環境愜意舒適、伴隨咖啡香氣與美味餐點:3間草悟道辦公型咖啡廳推薦 - 草悟系
嚐美食

環境愜意舒適、伴隨咖啡香氣與美味餐點:3間草悟道辦公型咖啡廳推薦

你也在找適合工作的咖啡廳嗎?草悟道週邊在盎然的綠意擁抱之下,培養出愜意的生活氛圍,也因如此,這裡開了許多具有獨特風格的咖啡廳。

近期編輯團隊常被問到,如果想要在草悟道找間適合辦公的咖啡廳有沒有推薦的私藏名單呢?兼顧環境幽靜與咖啡香相伴,絕對是不可或缺的要素,有個美味的餐點再燒腦時解解嘴饞就更棒了!這次讓我們透過草悟道生活圈街區經營團隊兩位小編的日常對談節錄,一起來看看有哪些適合工作的咖啡店!有請到血液裡流著咖啡因的S與嗜甜如命的Z跟大家分享私藏店家名單!

草悟道街區有很多特色的咖啡廳 ( photo by許翰殷 )

Z:除了辦公室和家裡會選擇到咖啡廳工作的原因?會希望環境理想優先,還是餐點好吃呢?

S: 對我來說想要轉換心情或是需要閉關產生靈感但又不想太拘束的時候,到咖啡廳工作點上一杯適合當下的咖啡和餐點,能讓工作效率更好!我貪心的希望環境跟餐點都喜歡(笑),因為有時候工作時數比較長,還是想要能有稍微飽足的輕食點心,但如果兩個條件只能擇一,我應該會選擇環境相對更適合工作的咖啡廳,然後趕緊完成工作任務。

環境幽靜、咖啡好喝、餐點美味常常是大家選擇工作的首要條件 ( photo by許翰殷 )

Z:S一直都是咖啡的重度癮者,想知道你私藏在台中可辦公的咖啡廳名單,也可以介紹一下你比較常去拜訪的店家?

S: 我的口袋名單有The Factory- Mojocoffee 、HAUSINC CAFE 、Solidbean Coffee硬豆咖啡、默契咖啡還有Vurr Coffee等等……,我比較常出沒在Solidbean Coffee硬豆咖啡。

位在精誠附近的Solidbean Coffee硬豆咖啡有著清透的場域風格 ( photo by許翰殷 )

這裡滿足我希望兼顧環境和餐點的需求、符合我喜好咖啡風味和輕食料理之外,店內的插座、網路和一人也可以自在工作的座位區,再加上精誠路這邊街道巷弄適合散步的氛圍,讓我一試成了多年的常客,之前有一陣子的平日我常拿著筆電到這裡,從快接近中午的時候就工作到打烊。

 

Z:想請你分享一下平常在硬豆會點的咖啡和餐點?

S:中午前我會先點一杯有加奶的咖啡,像是小白咖啡(FlLAT WHITE)或是琥珀拿鐵(DIRTY LATTE),琥珀拿鐵是將熱熱的雙份濃縮咖啡到在冷牛奶上,店員們都會建議不要攪拌大口喝,可以感受到咖啡和牛奶融合的不同層次。

Solidbean Coffee硬豆咖啡 ( photo by許翰殷 )

中午會點個鹹點,我自己很喜歡以有小番茄和莫札瑞拉起司的「義大利卡布里沙拉」或是加了西班牙臘腸和芝麻葉的「邱拉爾臘腸三明治」;下午會在點上一杯請店員推薦的風味單品或是歐陸檸檬咖啡,我特別喜歡歐陸檸檬咖啡,硬豆的風味是單顆檸檬、雙份濃縮在填充氮氣,每一次喝都有種舒心和醒腦的療癒感!

Solidbean Coffee硬豆咖啡的人氣甜點-蘋果起司甜土司 ( photo by許翰殷 )

如果想來個甜點,推薦蘋果起司甜土司,上層鋪滿核桃、南瓜子,中間有現切蘋果片和RICOTTA起司,下層是厚吐司,淋上自製的焦糖醬,多層次且不甜膩的口感是刺激企劃案發想的良伴。

 

Z:你在咖啡廳工作的同時,感覺也很享受!可以再推薦其他在草悟道周邊適合工作的咖啡廳嗎?希望環境相對清幽自在,不要太過吵雜,附近如果有簡單的小吃就更加分

S:因為到咖啡廳工作的狀態多半是加班或是提案很燒腦,所以要對自己更好,這樣可以提高一點工作效率(掩嘴笑)

我想你應該也會喜歡在科博館附近的Vurr Coffee,店裡白色為主的裝潢非常清新,點上1+1的單人SET,可以選擇單份濃縮的小美式或小通寧+短笛咖啡或卡布奇諾,就可以滿足的好好進入工作狀態,如果想喝單品也可以請可愛的闆娘推薦風味。

Vurr Coffee店內空間小而精緻,常常會合作不錯的攝影展在店內展出 ( photo by許翰殷 )

除此之外,我有時候也會在上班日來這裡外帶咖啡通寧回辦公室,微刺激的通寧口感調和比例恰好的咖啡,是午後最棒的醒腦神飲。

特別推薦他們的甜點檸檬雪山,是以原味的磅蛋糕基底,口感濕潤紮實,搭配淡淡酸甜的檸檬糖霜,吃起來清爽順口不甜膩!

Vurr Coffee甜點-檸檬雪山 ( photo by許翰殷 )

Vurr Coffee隔壁有間麵攤,斜對面的巷子有很好吃的飯糰打嗝,到了健行路上也有很多可以飽餐的小吃店和餐廳喔!如果能在餐後來點甜食選擇多樣咖啡廳,喝個下午茶好像也挺好的!

 

Z:沒錯!下午茶的甜點類對我來說真的是去咖啡廳必備!我自己滿推薦模範街的Roundabout Café!

我視甜點為工作必備的精神糧食,Roundabout Café 的甜食選擇多樣,很符合我的需求!他們家的環境滿有英式風格,不論是店內播的音樂或是牆上貼的海報裝飾都可以感受到店長的用心。

Roundabout Café的用餐環境 ( photo by許翰殷 )

很喜歡他們季節限定的草莓巴斯克乳酪蛋糕,糕體綿密又紮實,選用當季的草莓再疊上現打鮮奶油,吃起來甜而不膩又清爽,很適合陽光的午後來一塊搭配咖啡!

Roundabout Café季節限定的草莓巴斯克乳酪蛋糕 ( photo by許翰殷 )

如果喜歡濕潤的口感建議可以來一塊蜂蜜香味的半熟凹蛋糕,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肉桂愛好者,那他們的蘋果肉桂鬆餅絕對要試試!肉桂蘋果醬是他們自己手工熬煮,有著蘋果香與微酸口感,咬下次的同時還可以品嘗到微微的肉桂香氣。

Roundabout Café-蘋果肉桂鬆餅 ( photo by許翰殷 )

其實上述提到的Vurr Coffee,之前我也有喝過一次他們家的專屬綜合豆「領航者 Voyager」,因為我自己都喝淺、中焙的豆子,這款入口能感受到豐富堅果香氣以及柑橘調性的果酸及莓果甜感,不會過酸,口感柔順綿滑。以上三間咖啡廳推薦給大家!如果某天心血來潮想要在外好好享受一個人辦公的時光,記得提前到咖啡廳報到,選一個適合自己的舒適位子與餐點吧!

 

【 店家資訊 】

Solidbean Coffee Roasters 硬豆咖啡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28號
粉專|FB
電話|04 2310 2272
✓店內附插座

Roundabout Café 圓環咖啡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和路73號
粉專|FB
電話|04 2301 5653
✓店內附插座

Vurr Coffee
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三街33號
粉專|FB
電話|04 2323 1526
✓店內附插座

閱讀更多:由台中起家:從草悟道街區5家店的「心之所向」,感受不同的餐飲樣貌

草悟系

打造草悟道理想的生活樣貌為使命;致力於串聯街區店家、社區鄰里以及喜愛草悟道生活的群眾,凝聚區域共創共榮的循環善意,為草悟道注入更精彩的發展能量。 Mail:lifeingreenripple@gmail.com

View All Article
相關文章
嚐美食 | 談觀點
咖啡因的地圖 Elsa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