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居家不憂鬱!用植栽與選物創造儀式感,嚴選5間草悟道街區質感好店 - 草悟系
挑選物

疫情居家不憂鬱!用植栽與選物創造儀式感,嚴選5間草悟道街區質感好店

無論疫情帶來什麼樣的變化,我們依舊能為居家生活創造喜愛的風格與儀式感,不論是運用精緻的餐盤佈置一個浪漫的晚餐、在窗台以不同植栽設計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小花圃,又或是用香氛蠟燭點綴家裡的每個角落,每一種過生活的儀式感,都可以療癒當下的心情,讓那一刻格外珍貴。

讓我們從草悟道街區的五家質感好店出發,嚴選居家小物,創造屬於自己的儀式感一點都不難~

 

❶ 木植花藝植栽設計

只要來過木植的人,大家對老闆熱情與專業的態度讚不絕口,不論是種植上的疑問或是植物造景的搭配,老闆都會很有耐心的為你解惑。

木植的初衷為「 熱愛植物,創造深植人心的花藝植栽作品」,商業造景、婚禮佈置、空間佈置等等,經過老闆的好手藝現場都變得綠意盎然,彷彿在森林般夢幻。

 

店內人氣商品

《 綠色星球 》

瓶子照片是人造玻璃球,不須澆水,可以當療癒生活裝飾品,很適合自己收藏,擺在家裡的某個角落當作綠意的裝飾,看了超級療癒~也很適合當禮物送給開店的朋友們,是店內的人氣商品!

《 花盒訂製 》

木植也有做花盒訂製,每逢年節送禮或是祝賀都非常實用,全採客製化預定,會先詢問客人的需求再依需求客製,需3天前預訂~

木植花藝植栽設計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96巷10號
營業時間:預約制
週一~週六 11:00-18:00週日公休
電話:0973823829

 

❷ 薑薑小姐 花藝工作室

薑薑小姐是一對年輕夫妻組成的花藝工作室,店面設立在台中市土庫里,外觀是一個可愛的老宅,以「 源於自然、歸於自然 」為品牌核心融入作品當中。

溫暖的佈置加上老宅的品味增添了幾分文青的氣息,他們家的花從配色到花材的搭配舉都有一種美麗的仙氣感,凡婚禮節慶花飾、花藝教學、空間布置、綠意植栽、場地租借,都可以找薑薑小姐為你服務~

 

店內人氣商品

《 乾燥花束訂做 》

花材會使用當季盛產的花種,以色系為主搭配,一般會詢問要送的場合、對象、色系、預算,就可以為你做客製化的搭配,讓你再送禮上增加了更多彈性與客製的選擇。

《 乾燥花束訂做 》

薑薑小姐在花盆上的樣式選擇也非常多元,在 IG 上都可以看到不同色調的花藝作品,每一盆使用的花材與配色別出心裁,讓人看了好想抱一盆屬於自己的色系回家裝飾呀~

 

薑薑小姐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162巷1弄3號
疫情期間:全預約制。
花藝需求以線上洽談為主,私訊粉絲團預約
正常營業時間:
週三~週六:11:00-19:00
週日~週一:預約制 / 店休日週二
官網:https://www.gingercreations.net/

 

 日日Japan Clothes Zakka

日日與木植是同一對夫妻開的店,一樓的木植花藝是老闆負責經營,而二樓日日則是闆娘開的日系服飾與雜貨,小小一間很像藏寶屋,帶著一點文青的氣息,闆娘每個月會飛日本選品,從服飾到小物都非常有眼光,讓逛的人就像在尋寶,每一個東西都好想帶回家!

 

店內人氣商品

《 花柄手帕 》

夏天非常適用吸汗的西班牙品牌Sybilla-花柄手帕,舒適的薄棉的材質,可當手帕也可以當領巾, 選用日本製的布料非常有質感~

《 日系棉麻衣褲組合 》

菓子棉麻長板上衣與涼感牛仔褲,淡淡亞麻的配色,寬鬆的設計,讓炎炎夏日這樣穿最舒服!質料是適合夏天舒適透氣的材質~

 

日日Japan Clothes Zakka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96巷10號
營業時間:預約制 週一~週六 11:00-18:00
週日公休
官網:https://xiaohuizhongxiaohui.easy.co/

 

❹ 溪泉

如果你也喜歡大自然的氣息,「溪泉」絕對要收入口袋名單!來自臺中大甲,由爺爺郭溪泉在1947年以藺草編織的草蓆及草帽創立,以爺爺「溪泉」的名字作為品牌,希望將臺灣三百多年的編織文化延續。

選用天然材質做手工編織,主要材料有臺灣藺草及馬達加斯加進口的拉菲亞草。除了傳統的草帽、草蓆外,也有創新的帽款、包包、隨身小物和居家用品。

 

店內人氣商品

《 自然系草編墊子 》

在生活裡加點自然系,讓生活更天然!純手工的天然草編織,可當杯墊、隔熱墊、隨意墊,不潮濕的拉菲亞草,清潔方便之外,如果濕掉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是不是很方便啊 ~

《 Carry me 典雅窗花編織手挽袋 》

不撞包,給自己來一個特別的編織提袋吧!選用臺灣中部特有的植物—「藺草」來做手工編織,跳脫以往傳統的藺編方式,以平結編織變化,一體成形完成,不僅美觀也耐用。最特別的是,還可以聞到藺草天然的香味唷!

溪泉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4弄12號1樓
營業時間:目前因應疫情採預約制
官網:https://www.sicyuan.com/

 

❺ 好,的 Howdy

走進「好,的」,你很難不被獨創強烈的產品或工藝品所吸引,而更加令人訝異的是這些產品的作者都是來自於台灣,以土地為文化之根,展現「土生工藝」、「食農生活」、「好事育成」精神,親自走訪產地與工坊,不分素人或職人,挖掘值得被看見、具有潛力的作品。

 

店內人氣商品

《 花-擴香精油 》

精油絕對是居家舒壓必備小物,沒有之一!舒服的夕陽輕盈的灑落花田,沐浴於輕盈甘甜的氣味中,一日的辛勞獲得慰藉,也舒緩日常焦慮與不安。

擴香精油透過芳療師,將遊歷各地的豐富人生經歷,轉化為氣味,以純精油手工調配,舒緩焦慮,日日睡好眠的必備物品~

擴香味道能不能蔓延整個空間,竹子也有幾分功勞,每一支擴香竹皆以手工製作,以台灣桂竹為材料,融合了竹工藝技術,將竹材的厚度削至極薄再堆疊編織,編織出象徵氣味的抽象線條,同時具有良好的精油吸收效率。

 

好,的 Howdy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3號
營業時間:週二休息
官網:https://howdy.tw/
以上圖文來自好,的 Howdy臉書/官網

閱讀更多:穿梭都市老房子,透過這些店面尋找過去與現在的台中記憶

 

 

林芝楹

北部人,2020年決定南飄到台中定居,追尋太陽的影子。典型INFJ,善於觀察與溝通,比起台前更喜歡低調擔任幕後推手。把聽到的故事用文字記錄是編輯的動力來源。

View All Article
相關文章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