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川街區的春天約會散步路線:日式早午餐、台式甜品、復古電影院 - 草悟系
嚐美食

柳川街區的春天約會散步路線:日式早午餐、台式甜品、復古電影院

春天是一年四季的第一個季節,太陽從冬天的包裹裡漸漸探頭,氣溫漸漸回暖,在西區的柳川水岸步道一旁,綠芽嫩葉的小草從土地和枯枝上漸漸冒出,大地上呈現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在春暖花開之時,不妨來場柳川街區的約會散步吧!

沿著柳川水岸步道,從台灣大道端開始往下走,介民生路和林森路的區段,這裡的街區介在中區舊城和西區新都會區的交接處,有著新舊交錯的氣息,加上鄰近台中教育大學和美術館,富有文化氣質的老房住宅區中,卻隱藏著青春熱血的活力,步調十分悠閒又浪漫,適合來場一日約會的街區散步探索。


Kefi Park Roasters珈琲公園

去年底在自立街上來了一間新的咖啡店Kefi Park Roasters(珈琲公園),雖才開幕不到半年,但每到假日時段,整天的營業時間幾乎是處於滿位的狀態,人潮絡繹不絕,人氣滿滿。

珈琲公園的門面,是大片落地窗和深色木構設計,從玻璃窗外就能窺見一台帥氣的黑色烘豆機,非常吸睛,而騎樓有板凳椅座位區和大量植栽,戶外的座位區很適合春天早上,坐在門口喝杯咖啡,曬一些暖陽把身體的寒氣趕走。

店內空間為台式老房狹長的型態,前半段一整排的單人座位,木質調的空間色調,搭配著橘黃色的鐵製矮桌,給人種充滿活力的清新感,後半段則有四人桌和小包廂的格局設計,雖說座位數不少,但空間環境不壅擠,無論是一人辦公讀書,或是和好友聊天敘舊,都非常舒適。而明亮的開放式吧台,不僅可以一窺拉霸式咖啡機的沖煮過程,也能欣賞咖啡師手沖的模樣。

從基本的美式拿鐵到單品手沖,以及台灣較少見的康寶藍和短笛,在珈琲公園都能享受到綿密奶泡均勻地融合在濃縮裡,或是加入水果酸甜口感,和自家焙煎咖啡豆相輔相成的特調咖啡,不只在咖啡飲品上有許多的選擇,無咖啡因的康普茶也是店內的熱門品項。

飲品以外的餐點不多,卻一點也不遜色,吐司和麵包皆使用日本麵粉和法國發酵奶油製成,來過的人都說必點的早午餐——蛋沙拉堡,烤過之後的餐包外皮,呈現光亮的深褐色,滑順的蛋沙拉帶點餐包的奶油香氣,吃起來不膩口,而烤吐司也不大卻很有高度,厚切的外型咬起來口感意外的澎鬆,再抹上島砂糖花生醬或蛋沙拉,外酥內軟香氣十分犯規,差點就搶走咖啡的風采了!

若說一日約會從Kefi 開始,肯定是再適合不過,Kefi Park Roasters店名中的Kefi,源於希臘文,有著靈魂處在歡樂愉悅的狀態之意,唸起來音似咖啡,Park 則有公園、停留的意思,也是一間從空間到餐點、從餐具到家具,都能感受到店主精心挑選的用心與設計,以珈琲公園這個空間連結著彼此,透過咖啡在空間裡感受日常生活的簡單美好。

Kefi Park Roasters珈琲公園
店址|台中市西區自立街105號
時間|11:00-18:00(週四休)


張記豆花國

隱身在台中教育大學巷弄裡的豆花老店,位於西區五廊街上,小小一間店面裡內用的空間不大,兩張桌子佔據一半的走道,吧台為主的空間設計,來店購買的客人大多選擇外帶,因此牆上菜單上,則以外帶價為主,沒有紙本菜單,要吃什麼無需劃單,直接跟老闆娘說。簡單的空間沒有太多不必要的浮誇裝潢,就算開放式空間沒有冷氣,在前方騎樓也有位子可以吹著涼風,舒服地享用飯後甜點。

經營近二十年的豆花國,是附近街區居民從小吃到大的那間豆花店,也是一處大學生們課間約會的好所在,有時也會遇見鄰近小學的孩子,在放學後來邊吃豆花邊寫作業,像是課後照顧一樣,令人安心。

豆花國的餐點,隨著季節不同調整品項,除了冷熱豆花長年的供應,適合夏天的牛奶冰以及冬天的紅豆湯圓,口味的差別在於配料的選擇,若是選擇不出單一口味,可以指名三寶就能任選三種料,甚至是沒有在豆花菜單上的隱藏版選料:芋圓或薏仁,也都能搭配。

從豆漿、豆花到配料,全是老闆娘每日親自熬煮,選用非基因改造的黃豆,製作出綿密且扎實的豆花,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豆香,不會一撈就散碎掉。雖紅豆綠豆身為配料,卻一點都不馬乎,細緻柔軟好入口,吃得到顆粒感的花生也不遜色,軟Q彈牙的粉圓和芋圓很有嚼勁,增添不少飽足感。

要說這間豆花店最棒的地方,莫過於湯底的選擇,一般來說,豆花的湯汁都是加黑糖水和薑汁,而是豆花國是少數有可以加豆漿的店家!加了自家熬煮的濃醇香豆漿後,整體口感不會太甜,平實耐吃不膩口,是春天午後可以吃上一碗的甜品,也期待夏天和心儀的對象一起來品嚐紅豆牛奶剉冰!

張記豆花國
店址|台中市西區五廊街29之1號
時間|11:00-22:00


全球影城

說到約會行程,看電影肯定是清單上的必行程,緊鄰柳川水岸景觀步道,散步不到三分鐘的距離,在台中教育大學斜對面有棟圓屋頂的建築,是中台灣僅存的一間二輪電影院—全球影城。

全球影城開業於1996年,初期為「漢神百貨」台中店中的電影院,後更名為「漢神大地球」,當年以建築金色半球體外觀為最大特色,其中地球廳也是目前國內少見的圓形挑高屋頂設計影廳,和台中的科博館之太空劇場,有異曲同工之妙!但因其百貨主體規模較小經營不易,影院於2001年後改為二輪戲院模式經營,並於2011年整修至現今的模樣,如今,建築外觀已從金黃色褪成了時光的卡其黃色。

作為二輪戲院,不同於一般首輪電影院,動輒300元以上的票價,在全球影城可用將近五折的價格買到電影票,且一張票可任選兩部電影看,或是兩人同行共享一張,不到百元就能有電影饗宴,無論是學生或是社會人士,都能輕鬆享有的娛樂。

雖說看電影的淺規則就是要配爆米花,因影城周邊鄰近中華夜市,不只可以帶爆米花還可以帶上夜市小吃,只要不是臭豆腐冰淇淋,並保持乾淨整潔不造成他人困擾,加上內部裝潢保留許多新舊電影交錯的海報展示及立牌,以及現今少見的人工劃位模式售票,形成一種全球影城獨有的特色風味,台式浪漫超值約會體驗!

全球影城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華路一段1-1號
時間|10:00-00:00(切確營業時間依當日電影播放時間)


作者|Iris li
核稿|林芝楹

閱讀更多:模範街散步路線:新舊文化共融,走訪3間小店體現日治、民國初期與現今的模範生活

相關文章
嚐美食 | 談觀點
咖啡因的地圖 Elsa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