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集自然元素描繪生活的浪漫:從戶外走入城市、用山海體現藝術文化 - 草悟系
VOL. 15

採集自然元素描繪生活的浪漫:從戶外走入城市、用山海體現藝術文化

自然孕育富饒的萬物與生態,對人類來說是一本最好的生活教科書,延伸到創作與藝術的靈感採集,山海能賦予我們創作上更豐沛的能量,在體驗自然的過程中心靈也隨之陶冶。本期將跟你探討各種有關自然與戶外的元素:不論是城市裡的戶外生活、泳池潮間微型展演、PUZZLEMAN 上山採樣 限定卡帶、pinch pinch陶藝工作坊等等,期待你一起用想像力投入自然的懷抱。

 

01 最新話題

❶​PARK2-我出去一下.風格品牌出店計劃《城市裡的戶外生活篇》

PARK2的《我出去一下.風格品牌出店計劃》這次集結全球壞野雞、Aurmo、BellCamping、樹德、逐鹿天下、地主品牌ROCKLAND及ROCKLAND P.L.U.S等7大露營品牌帶來帳篷、裝備、燈具等露營用具,當天也將在現場舉辦限定的啤酒瑜珈、人體彩繪、精油按摩、露營講座、絹印等5大體驗活動,同時晚間還有音樂表演,讓你體驗城市裡的戶外生活!當天帶上你的Outdoor裝備,一起到PARK2共襄盛舉吧!

活動日期|2022.6.18 – 6.19
活動時間|14:00 – 21:00
活動地點|PARK2草悟廣場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 1F及B1
( 圖片資訊來源: PARK2草悟廣場 )

 

❷科博館-彩繪恐龍候車亭亮眼登場

臺灣大道公車專用道「科博館站」換新衣!科博館參與候車亭認養計畫,特別邀請藝術家鄒駿昇操刀外觀彩繪設計,這些彩繪的主角是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恐龍廳」的遠古巨獸,以他擅長的懷舊復古筆觸,詮釋不一樣的大人感恐龍風格。

候車亭站體內穹頂融入宇宙、植物園元素,同時帶入特展、劇場、服務資訊,讓這兩座車站像是科博館的延伸,開啟市民、旅客探索自然科學的新起點,一起來BRT科博館站跟恐龍合影紀念!

彩繪地點|台灣大道BRT科博館站
( 圖片資訊來源: 科博館 )

 

❸勤美 誠品綠園道-改裝計畫與芙烈德麗友善行動

勤美 誠品綠園道今年5-6月將啟動B1F改裝計畫,特別邀請到藝術家陳純虹Eszter Chen,以「好食遇」的主題發想,用能喚起食慾與表現食材新鮮的大色塊,加入五感的意象,呈現人與食物密不可分的關聯。本次也將規劃6大品牌新進駐:Cona’s妮娜巧可力、Lowfun、得正、派星堂、淡果香、美珍香。6/10開幕後有很多限定活動可以參與,敬請關注勤美 誠品綠園道的粉絲專頁!

除了改裝盛事,6月也將進行《 芙烈德麗友善行動 》的企劃,從商場的本質出發,邀請大家透過日常的消費參與環保永續,活動期間將串聯館內外綠色品牌16家:綠藤生機、O’right、AVEDA、織本主義、茶籽堂、梨理人、CULTU-RE文化實驗、春池玻璃、二次運球、好日子…等一起登場,以實際回饋,讓更多人願意消費好的品牌,參與永續!

勤美 誠品綠園道
商場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2F
( 圖片資料來源:勤美 誠品綠園道 )

 

02 藝文展覽

❶泳池潮間 PILOT PROJECT微型展演

嶺東科大視傳系第22屆畢業製作以「 泳池潮間 」為主題,將泳池比擬為校園,潮間帶喻為社會,而每個人皆為當中的生物,畢業浪潮使我們跳脫舒適圈進入未知環境,展現出在生態鏈競爭中為生存而產生的碰撞變化。藉由新世代將視覺語言進化、跨域、實驗性的延伸,用來審視環境議題,從中傳達探討生態平衡、永續環境及社會責任等資訊。因為疫情緣故,在實體場域的限制下增加曝光,特別在感傷唱片行進行24天的微型展演,透過新世代的設計角度,喚起大眾對生態與環境保護的認知。更多資訊請至 ☞ IG @plus.22_vcd

展覽日期|2022.5.20 – 2022.6.12
展覽地點|感傷唱片行 B1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64巷12號
( 圖片資訊來源:泳池潮間 )

 

❷國美館-「做工的人」藝術特展

過去帶大家探尋國美館的作品多以未來、科技、想像為主題,本次將帶來不一樣的寫實藝術。為慶祝臺灣前輩畫家洪瑞麟110歲冥誕,感謝洪瑞麟家屬慷慨捐贈作品,國立臺灣美術館推出「做工的人:洪瑞麟與臺灣美術中的勞動身影」特展,將美國飄洋過海的洪瑞麟作品首次公開露面!國美館精選典藏之23位藝術家以「勞動者」為主題的藝術作品,以含括版畫、雕塑、攝影、油畫等不同媒材,應和洪瑞麟對勞動者的關懷,一同勾勒出臺灣寫實主義藝術的發展軌跡。

展覽日期|2022.5.14 – 2022.8.7(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 圖片資訊來源: 國美館 )

 

綠光+marüte-agoera個展「 UNFILLED 」

綠光+marüte的agoera個展即將於6/3展出!agoera1986年生於静岡県,現居神奈川,是一名插畫家。2009年多摩美術大學平面設計系畢業,MJ ILLUSTRATIONS畢業。2011年以插畫家身份開始活動,現在在企業廣告、雜誌插畫、書籍插畫等大範圍活躍中。畫風無法用言語表現、充滿曖昧氛圍的描繪,讓畫作中有了無限的想像空間,包容每雙不同的眼睛下獨特世界的誕生。

展覽日期|2022.​​06.03-06.26 (二三公休)
​展覽地點|綠光+marüte 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號
( 圖片資訊來源: 綠光+marüte )

 

03 療癒美食

蔡小姐不烤串-新開幕烤串店登場!還原中國東北大漠風味

源自對中國燒烤的回憶與喜愛,闆娘把她那些年在上海、北京烤串店的回憶濃縮成一間城市露營風格的串燒小店,這裡販售著大漠風味的烤串、生啤,為這座城市添一座收容煙塵的角落,陪伴你度過平凡熱辣的夜晚。不論是羊肉串、牛肉串,對於肉品挑選的堅持、產地風味的把關、醬料製作與搭配,都是百分百還原呈現中國的北方口感!

特別要說,新疆孜然粉灑在油花併放的牛肉上,香味四溢,讓人食慾大開!100%純手工的烤麻糬特製抹茶風味放上紅豆點綴,苦甜交織的甘味在口中綻放,口感非常驚豔。新開的蔡小姐不烤串一定要來試試!

蔡小姐不烤串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327號
( 圖片資訊來源: 蔡小姐不烤串 )

 

❷兆兆茶苑-冰萃系列冰鎮你的夏天!

冰萃茶甘美清爽,相較於熱茶濃厚的茶韻更適合夏天來一杯解解渴!西區販售茶葉與品茗體驗的人氣品牌兆兆茶苑今年夏天終於推出「冰萃系列」!

歷經兩年的時光,尋覓了不一樣的萃取方式與理想器皿,為的就是呈現完美的冰萃給喜愛兆兆茶苑的大家,秉持著「如果不夠好,寧願不要賣」的初心,絕對值得你來這邊品嘗一杯每日限定的冰萃白茶、冰萃龍吟等等冰萃系列。

兆兆茶苑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66弄22號
( 圖片資訊來源: 兆兆茶苑 )

 

04 質感選物

感傷唱片行-PUZZLEMAN 上山採樣:YANG MING BEATS 限定卡帶

《上山採樣:YANG MING BEATS》為全新山系企劃,顏社與格式設計聯手推出,獨特攀聽體驗為實體專輯帶來全新感受,將以聲為景,打開聆聽者的全新想像,深度認識陽明山的聲景魅力。

帶上一部錄音設備,在獨特的火山地景間取樣,捕捉專屬陽明山的自然聲景。如小油坑噴氣孔沸騰的冒泡聲、箭竹林搖曳摩擦的颯颯聲響、蟬鳴鳥叫的合奏等,PUZZLEMAN的靈感,配合上即興手打節奏,大自然的氣息成了風,在山水地景間呼嘯的頻率成了千變萬化的聲響,還有眼睛所見、腳底所踩、皮膚所感受的,與山林共創出獨一無二的自然嘻哈,取自陽明山天籟的專輯就此誕生。 ☞ 線上購買

感傷唱片行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64巷12號403
( 圖片資訊來源: 感傷唱片行 )

 

05 採點推薦

❶鐵木 Ironwood City -模範街的老宅咖啡館

原先在南屯的鐵木 Ironwood City,近期遷徙到勤美周邊模範街的一幢質感老宅,展開全新面貌。開幕沒多久店內時常客滿非常熱門,門外的個性招牌展現了老闆獨特的品味。店內擺設、座椅、櫥櫃選用溫潤的木頭色呈現,搭配古色古香的燈飾與藤編配件更能襯托環境舒適的質感。戚風蛋糕是店內人氣商品,高顏質必點甜點!奶油順滑、糕體綿密,中間夾著可口鮮甜的水果,搭配一口這邊的風味咖啡,為平凡的日常調配了最舒適的療癒帖方。

鐵木 Ironwood City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21巷7號
( 圖片資訊來源: 鐵木 Ironwood City )

 

❷金典 綠園道-pinch pinch陶藝 帶你捏出生活的形狀

金典 綠園道打造pinch pinch pottery studio陶藝工作坊,邀約石見坊進駐,「pinch pinch捏捏」希望來到這裡的朋友們,能帶走的不只是作品,而是將結合自然與創意的手捏陶將實際體驗帶入生活,藉由實際的體驗與形塑,在手捏泥陶的觸感重新感受與大自然的交織,在千變萬化裡釋放獨一無二的自己。放下生活中緊湊的步調,給心靈一個沉澱的時光,用手感創作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陶藝品吧!

pinch pinch共有「黑白黃」三種泥土顏色和三款獨特造型可以任選一款來製作,有從瓶口作為變化的延伸想像、有像是動物或是拱橋的胖型瓶身造型,或是別有洞天與實際空間景致融合,藉由瓶身窺看景致的另類想像,打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陶器。未來也將陸續推出更多不一樣的製陶給大家體驗。立即預約 ☞ lihi1.com/nqU5a

pinch pinch pottery studio
工作坊地點|金典 綠園道商場4F( BRT科博館站、ibike科博館·金典站 )
( 圖片資訊來源: 金典 綠園道商場 )

 

好菜Küisine-台中美好生活饗宴三屆店家郵報

模範街的好菜Küisine 主理人小白和芊芊發起第三屆串聯店家共好的計劃!這次協力推出27間店的街區帶逛地圖,集結了特色餐廳、風格選物、生活美食等等,業態多元,地圖上的店家QRCODE掃描可直接連至店家粉專非常便利!這次還有滿滿豐富的內容描述、讓人食慾大開的美食配圖,人手一張收藏,除了推廣西區的美好,更可以支持自己的愛店讓更多人認識!

台中美好生活饗宴粉專 ☞ lihi1.com/QT4vu
( 圖片資訊來源:好菜Küisine )

 

06 關注地方

草悟系

打造草悟道理想的生活樣貌為使命;致力於串聯街區店家、社區鄰里以及喜愛草悟道生活的群眾,凝聚區域共創共榮的循環善意,為草悟道注入更精彩的發展能量。 Mail:lifeingreenripple@gmail.com

View Al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