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盛夏給你最潮的生活風格與美食!五大必看展覽、夏日芒果必吃特輯 - 草悟系
VOL. 16

七月盛夏給你最潮的生活風格與美食!五大必看展覽、夏日芒果必吃特輯

01 最新話題

小路映画-新登場!土庫里的摩登老宅展演空間

等待三個月空間重整,小路映画在六月終於再度配合展覽,開放大眾參觀了!延續過去庭院綠意盎然如森林意象的入口;也保留了過去紅鐵門上由藝術家徐至宏創作彩繪的雙鹿插畫守門獸。然而等待大眾推門而入的場域卻顯得摩登而明亮。

二樓展覽室猶如森林深處的奇幻之境,讓創作者們可以盡情發表臺灣插畫藝術的豐富及精彩。整體空間猶如一本立體童話繪本書,而主理人米露依然是那位稱職的展間說書人,在這個年近六十的老宅,為喜愛插畫藝術的群眾送往迎來。

小路映画
空間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五街94巷36號

 

➋ PARK2草悟廣場-金色三麥SUNMAI BAR PARK2 正式啟動

由金色三麥體系延伸出來的新品牌 SUNMAI BAR 已於6/17開始在PARK2營運了!不同於過往金色三麥的餐廳調性﹐此店重點放在多元的調酒與在地元素的結合,搭配太空感的環境氛圍,碰撞出不同的金色三麥!菜單上的菜色也是為PARK2量身訂做,像是肉食系必吃:中港霸氣滷肉飯、下酒型主食:酒速配濃味牛肉麵、台中訂製滅火器啤酒等等,不同於過往連鎖店的菜色讓你耳目一新,一起來PARK2 嚐嚐不同的台中在地味!( 註:未滿18歲請勿飲酒 )

 

金色三麥SUNMAI BAR
商場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B1

 

02 藝文展覽
綠光+marüte-KENZI MURABAYASHI小展覽「角ちゃんず」

綠光+marüte門口旁的小空間也開始有展覽了!這次展覽的主角非常迷你可愛,專門為家中的邊邊角角所訂製,素材為吉野檜木、壓克力塗料。作者為擅長擷取人類與動物、生物靈魂精髓的 KENZI MURABAYASHI,一點一點地雕刻出使人雀躍的色彩和古怪,讓你的日常生活也跟著這些作品熱鬧起來。歡迎大家來展場發掘可愛的角落公仔們!

綠光+marüte ( 廚房空間 )
展覽日期|2022.06.18 – 07.17(二三公休)
​展覽地點|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號

 

➋ 國美館-國美慶34 前進藝次元

台中西區的藝文能量聚集地國立臺灣美術館,今年迎接34週年了!在 6/26-8/31 推出「國美慶34 前進藝次元」系列活動,34週年館慶以「共」的概念為出發,邀請跨界團體及觀眾,跟國美館一起「共創、共遊、共賞、共學」,包含以預計今年開幕的臺灣兒童藝術基地品牌概念 C the World 推出「Yah Yah 藝想派對」及「Go Go 探險趣」系列活動;以及推廣《無價之畫:巴黎的追光少年》漫畫推出「新書分享會」及「藝無反顧 線上解謎」系列活動,邀請全齡觀眾共同參與這場生日派對,攜手邁向國美35週年。
活動網址

 

國立臺灣美術館
展覽日期|2022.6.26-8.31(一公休)
展覽地點|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➌ 科博館-科博館陪你 FUN 暑假週末延長開放! 

暑假到了!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今年首度推出「暑期週末延長營運」,7/2起至8/28,7月、8月每週六、日共18天全館延長營運時間至晚上7點。
入夜後的博物館,總是帶著一抹神秘色彩,延長開放區域包含展示場、植物園、科學中心,深受觀眾喜愛的太空劇場、立體劇場也加映「星光場」,大小朋友可體驗夜晚的科博館,還能進入雙劇場,觀賞7月上映的太空劇場新片《南極洲》及立體劇場《雪怪行動一加德滿都》,讓視覺消暑一夏!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展覽日期|2022.07.02 – 08.28(一公休)
展覽地點|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

 

製餃研所-2k山林攝影展

對於經營都很有自己一套想法的製餃研所,創立2週年之際,特別邀請了山系攝影師 2K 於製餃研所舉辦山林攝影展。攝影師2K帶著「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帶著感恩的心探索山中之美,那是一件最棒的事」初衷,把自己所看到的美,用自己擅長的方式記錄下來,與城市的大家分享山的美好。攝影展覽期間內,攝影作品海報、明信片以及製餃兩週年限量 T-Shirt 也將首次提供販售,數量有限,喜愛百岳的山友們千萬別錯過!

 

製餃研所
展覽時間|2022.06.21 – 08.28(一公休)
展覽地點|台中市中興一巷16號2樓(范特喜綠光計畫2F)

 

小路映画-陶藝家 Butaoxi Kao 展覽「眼淚是珍珠 SEA OF LOVE 」

今年暑假小路映画將為大家邀請來台北陶藝家Butaoxi Kao ( 貓王不討喜 ) 帶著她著名的「眼淚是珍珠」系列陶藝作品,於台中做首次發表。早期以創意市集及平面設計為主的她,近年跨界陶塑創作,並累積不少展出經驗,包含台北舊香居,鶯歌陶博館,一嶼,飯店藝術博覽會等。每每作品發表時,其細緻唯美之視覺風格均獲大眾好評!

本次展覽定名「眼淚是珍珠 SEA OF LOVE 」為主題,以「淚流成河,匯聚成海;我們一起在愛的海洋裡」為創作主軸,展覽預計於七月中旬舉辦,邀請大家持續鎖定小路映画粉專,掌握最新展訊相關消息喲!

 

小路映画
展覽日期|2022.07.16-2022.08.21 ( 一二公休 )
展覽地點|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五街94巷36號

 

03 療癒美食
➊ AOZA-咕溜咕溜的焦糖苦甜布丁

別以為他們家只會做肉桂捲,不斷在甜點有各種突破的AOZA,這次又推出了新品焦糖布丁!他們家的每一個品項總是可以兼顧視覺與美味的口感,而這次的布丁表現也不遜色。上層的焦糖嘗起來口感稍微苦甜,搭配旁邊的鮮奶油讓布丁體的口感更為滑順,咕溜咕溜~就溜進了你的胃,喜歡布丁的你不來一顆嗎?

 

AOZA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81號

 

➋ 好吃吃好-炎炎夏日香料茶為你解憂

炙熱的夏季天氣又悶又熱,如何讓自己氣定神閒呢?夏季除了多補充水份,飲食應以 「清涼」、「 清熱」為宜!好吃吃好貼心地推出Pitta茶,可以緩解悶熱不適讓身心清爽,玫瑰和胡荽則幫忙排出體內不需要的毒素和熱能。這款茶飲也有助淨化皮膚幫助。

除了夏季適合喝的茶款,也有針對各種體質的香料茶:水土型茶、火型茶、風型茶、獨家快樂茶等等,一起用一杯香料茶,讓自己回歸平衡緩解壓力吧! 

 

好吃吃好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五街94巷32-1號

 

➌ 全國大飯店-冷凍美食推薦:「今晚吃什麼?」

「今晚吃什麼?」這大概是大家每天都會遇到的問題,不僅辛苦準備晚餐的家人頭痛,面對了無新意的菜色,激不起任何食慾的你,是時候來點不一樣的!

 

全國大飯店累積40年手藝、招牌人氣料理化身成冷凍美食!讓你在家免出門也能輕鬆享有飯店大廚料理。只要簡單加熱幾分鐘,就能輕鬆上菜。一系列從熟悉的家常菜、異國美食、多元特色醬包到港式點心,多樣的選擇,讓你每天都可以品嘗到不同的風味!現在冷凍美食全面85折,滿額來店自取加送桂圓紅棗銀耳露,宅配享免運。

 

線上訂購|https://lihi1.com/tDQY8
電話訂購|04-23260022
取貨地點|全國大飯店-台中市西區館前路57號

 

04 質感選物

➊ PARK2草悟廣場-我玩的是玩具,也是品味!直擊超酷的大人系玩具電

2019年在台北華山登場的「玩具電ALL YOU NEED IS TOY」,跳脫以往快閃形式,首次以長期模式進駐 PARK2草悟廣場啦!自6/17開幕以來隱藏在 PARK2 隱密角落中,只要推開帶有神祕感的黑色大門,就能找到各式讓人驚喜的大人系玩具!除了有經典 100%BE@RBRICK 牆外,現場販售超過 2000 件玩具商品,種類橫跨電影電視電玩,網羅美國、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地限量翻玩潮流藝術公仔!只要你想得到都應有盡有,千萬別錯過這次一舉入手的大好機會!

 

玩具電
商場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1F


➋ 勤美 誠品綠園道-L.ERICKSON髮圈界精品快閃店

眾多明星、名人愛用的 L.ERICKSON 髮圈於 7/1 – 8/31 快閃勤美誠品!L.ERICKSON 髮圈極具彈力,由數十條強韌的彈力繩與紡紗螺旋編織而成,擁有各式配色與款式,讓你在穿搭時,可以點綴細節又能輕鬆提升質感,是每個女生必備的時尚配件!絕對不可錯過勤美誠品限定色「伯爵拿鐵」,溫潤簡約的氣息直接為你的穿搭套上質感濾鏡!

 

勤美 誠品綠園道
商場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➌ 金典綠園道商場-寶雅盛大開幕,為西區生活圈增添便利補給站

金典 綠園道商場滿足生活所有想像,集結無印良品的日常質感選物、第六市場隨時可以補足蔬果與食材的需求,六月份也進駐了POYA寶雅兼顧了你的時尚生活!從美妝保養、生活日用品、髮夾飾品、餅乾零食到隱形眼鏡等,品牌種類豐富,滿足你既便利又時尚的生活體驗!

 

金典 綠園道商場
商場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B1

 

05 夏日芒果

➊ Vurr Coffee- 愛文芒果杯杯夏季回歸

去年因為疫情沒有與大家見面的芒果杯杯回來了!此品項顏質高又兼具美味,是 Vurr Coffee 的夏日限定點心,最上層選用新鮮的愛文芒果,夾層是舒芙蕾蛋糕、芒果慕斯布丁、法國鮮奶油,多層配料的豐富口感再搭配他們家的義式咖啡,一個下午的愜意時光就這樣被美食療癒了,要吃要快,只有夏季才有喔!

 

Vurr Coffee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三街33號

➋ 好豆堂-浮誇芒果冰幫你趕走夏日的炎熱


每每夏天到來,最期待的就是好豆堂的芒果刨冰!一定要稱讚一下,他們家的芒果冰吃起來很是過癮,除了豪邁的放上滿滿的芒果,還有其他配料份量也都是滿滿的誠意,也難怪吸引很多芒果控前來朝聖!這碗刨冰不只可以吃到滿滿的鮮果與手工的熬煮的配料,還可品嘗到綿密的豆花,夏日來一碗瞬間幫你驅除熱氣,身體沁涼無比!

 

好豆堂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15-2號

06 關注地方

 

草悟系

打造草悟道理想的生活樣貌為使命;致力於串聯街區店家、社區鄰里以及喜愛草悟道生活的群眾,凝聚區域共創共榮的循環善意,為草悟道注入更精彩的發展能量。 Mail:lifeingreenripple@gmail.com

View Al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