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國也能品嚐到的道地好滋味,在台中異國料理的世界裡恣意漫遊 - 草悟系
嚐美食

不出國也能品嚐到的道地好滋味,在台中異國料理的世界裡恣意漫遊

有人說2020是個難過的一年,卻也是個能夠重新省思的好時機,少了些機會出國,同時多了些時間陪伴身邊在意的家人與朋友,甚至也讓我們停下腳步,好好欣賞專屬於台灣這塊土地的美。

此篇,我們以「假裝我也飛出國」為題,帶大家在勤美商圈周邊,走訪那些值得一去再去的特色店家,用他們用心製作出的餐點,撫慰想出國的苦悶,才發現,原來料理中的味道,就藏有不同城市與國度的風情。

《彳麵小酸辣專賣》

今天想吃點不一樣的麵?來ㄔ麵小酸辣專賣就對了。位於華美街角間ㄔ麵小酸辣專賣,鄰近向上市場,卻自成一派風格,推開玻璃門走進店內,映入眼簾的是繽紛五彩的掛簾,小小的L型吧台,讓人彷彿走進沖繩海邊的麵館,有再多出其不意都是場收穫。

彳麵小酸辣專賣提供南洋酸辣麵為主,還有清爽的手作小菜,而隨著季節調整的菜單內容更是讓人每回到訪都吃不膩。特別的是,這裡每一碗麵的醬料、肉類、麵條、配菜都能做選擇,讓每位客人都能依循喜好搭配出「客製化」的餐點。

▍店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310號
▍時間:12:00 – 19:30(週二三公休)
FB

《張波歺室 Pordi JH Lab》

隱身於模範市場的張波歺室,沒有明顯的招牌,取而代之的是恣意生長的綠色植栽們,要是稍不留意,便可能錯過這塊美好秘境。雖說店名中有著「餐室」一詞,這裡賣的卻不是既定印象中的港式飲食,而是道地的泰式小吃。

而店內牆上掛的竹編籃,一旁的植栽與復古燈具,以及一張張鮮明的綠色餐椅,都讓人回憶起曼谷的浪漫風情。特別推薦「泰式酸辣海鮮媽媽麵」與「手炒辣椒豬肉飯」,前者湯頭鮮甜又帶點酸辣,暖活了剛入秋冬的脾胃;後者則伴著飯吃相當入味,搭配炒到焦香的洋蔥,很是開胃。

▍店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46巷1號
▍時間:週二~週五 11:00 – 14:30|17:00 – 20:00
週六            11:00 – 16:00
(週日一公休)
FB

《渡山樓》

渡山樓,乍聽之下還以為是中式合菜餐廳,但其實卻是藏身於向上市場內的雞白湯拉麵專賣店,即使今年夏天才剛開立,卻因道地口味而在短時間內累積大量人氣,在尖峰時刻更是一位難求。挑了個吧台的位置,在拉麵上桌前,還能近距離觀賞老闆烹煮的模樣。

渡山樓的雞白湯底含有大量膠原蛋白,分別有濃厚系列與特濃系列,並可挑選鹽味、醬油、番茄、味噌、雞豚等口味,麵條粗細與軟硬度也可選擇。驚喜的是,即使是濃厚系列,湯頭卻不膩口,不知不覺便將整碗麵享用完畢,另外也推薦喜愛清湯的人試試鹽味淡麗清雞湯拉麵,配上舒肥雞胸肉,吃完仍意猶未盡啊。

▍店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70號
▍時間:週一~週日 11:30 – 13:30、17:30 – 21:00
(週四公休)
FB

《飪室 Renshi》

夏天吃了開胃,冬天吃了暖身,咖哩就是這麼神奇的存在,趁著氣溫驟降的近日,一起到飪室吃碗熱騰騰的咖哩。印度咖哩專賣店-飪室目前在台中共有兩間分店,皆落址於西區,今回我們來到今年春天才剛開幕的勤美店,黃色與藍色相間的店鋪門面有著滿滿的異國風情,還沒踏入店內,就有著來到不同時空的奇妙錯覺。

飪室勤美店共有兩層樓,座位區的規劃相當多元,二樓還有個獨立的包廂空間,相當適合人數偏多的家人朋友飯局。店內咖哩口味共有七種,分別為初次認識 / 菠菜咖哩 / 堅果咖哩 / 醬爆咖哩 / 菇菇咖哩 / 鮮蝦咖哩 / 綠咖哩雞,可單點也可升級為印度甩餅與飲品的套餐。若是選擇困難的人,不妨先品嚐看看特別的鮮蝦咖哩,由印度香料熬製而成的咖哩,搭配南美白蝦,是吃得到的濃郁與鮮甜!

▍店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49巷19號
▍時間:11:30 – 15:30、17:00 – 21:00
FB

《Bullet》

位於勤美綠園道附近巷弄中的Bullet,最早是一台來自嘉義街頭的餐車,熱愛獨立音樂的店主們,會以「出任務」的名義現身於各大音樂祭中,為同樣愛好音樂的人們,提供一道滿足味蕾的絕佳選擇,而開立店面後,仍持續舉辦多元活動,豐富了實體店鋪的存在價值。

Bullet的餐點以墨西哥捲餅和美式漢堡為主,口味相當多元,用料也新鮮,在煎台上滋滋作響的漢堡排,瀰漫著讓人胃口大開的香氣,佐上特選醬料與現炸薯條,就是Bullet最經典的餐點,想要大口吃漢堡,在Bullet找到的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店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64巷17號
▍時間:週二~週五 11:30 – 14:00、17:00 – 22:00
週六~週日 11:30 – 22:00
(週一公休)
FB

Text / YT;Photo / 廖紋瑤(Doris Liao) 家儀(Jia Yi);Plan / Linglin

草悟系

打造草悟道理想的生活樣貌為使命;致力於串聯街區店家、社區鄰里以及喜愛草悟道生活的群眾,凝聚區域共創共榮的循環善意,為草悟道注入更精彩的發展能量。 Mail:lifeingreenripple@gmail.com

View All Article
相關文章
嚐美食 | 談觀點
咖啡因的地圖 Elsa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