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在台中西區最有生活感的模範社區,感受Longhouse Coffee Shop帶來的歐洲咖啡館氛圍  - 草悟系
嚐美食 | 談觀點

專訪|在台中西區最有生活感的模範社區,感受Longhouse Coffee Shop帶來的歐洲咖啡館氛圍 

「我們喜歡模範社區依舊保留過往歷史的生活感,卻同時注入當代多元的能量與創意,跟我們想傳達的咖啡館氛圍很像,和諧同時很有包容性。」Longhouse Coffee Shop主理人之一Mengko說著。

由Wen、 Mengko以及Janice共同經營的 Longhouse Coffee Shop,於今年夏末天以台中少見的歐洲獨立咖啡館樣貌跟咖啡迷見面。

Mengko跟Wen都有留學以及工作於歐洲的經歷,也同樣有著咖啡產業的背景,Mengko曾服務於台北知名自家烘焙咖啡館Moonshine Coffee Roasters而Wen更是曾經服務於英國倫敦的The Espresso Room 以及Saint Espresso。Janice則是曾任知名品牌的歐洲選品的採購。三位主理人在這樣的背景脈絡下,開出的Longhouse Coffee Shop呈現的歐洲獨立咖啡館調性很到位。

走進店裡第一個感覺是地上特地鋪上的二手舊木頭,讓空間顯得溫暖,且每一塊木頭有著不同的紋路、深淺,讓空間有了基本的層次打底,再搭配著不同的金屬材質,以及從北歐運回來的老件家具,像是燈飾以及桌椅等等,讓空間有了厚度。

座位的安排也很完整,吧台區有咖啡迷最愛的搖滾區,窗景的座位區也適合獨自前來,跟三五好友相約也有適合的位置,Longhouse讓我有種回到咖啡館社交場所的功能,可以享受獨處也可以很熱鬧。

「其實在歐洲,咖啡館很像我們台灣的早餐店,走進去喝杯咖啡就像點大冰奶一樣日常。」Wen笑著說。「咖啡對Longhouse來說是個媒介,我們想帶個走進來的客人,不僅只是於一杯好喝的咖啡,還有音樂、空間、選品等等,可以帶給他生活裡一些什麼,而那些什麼每個人都不一樣。」

Longhouse的咖啡不管是手沖單品還是義式咖啡,在呈現上跟店裡給人的感覺一樣,多元、柔和且平衡。從所有義式咖啡的基底配方濃縮開始,「前段帶酸質,尾韻有焦糖甜感、口感是包覆油脂、柔和且平衡,是我們想傳達給客人的味道。不特別凸顯某種表現的平衡,也是我們對於歐洲的想念與回憶。」

來到Longhouse要特別推薦經典的義式咖啡飲品「康寶藍」,加入蘭姆酒、撒上巧克力粉的康寶藍特別適合在時序逐漸入冬的天氣喝上一口,濃縮咖啡跟鮮奶油的甜感擴散在口腔後,餘韻都是酒香氣還有巧克力的尾韻,是款大人味療癒系的康寶藍。還有Affogato也很推薦,是飲品也是甜點,可以額外加點威士忌,再將濃縮倒入冰淇淋之前先酌量淋上威士忌,可以藉由濃縮咖啡的熱度順勢帶出酒香氣,挖一口正在融化中的冰淇淋,一入口乳香、咖啡香、酒香氣融合在口腔,超好吃的,也是屬於療癒系的大人味啊!

另外也很推薦點一杯深焙的耶加雪啡,依舊保有非洲產區豆的特性,帶著花香、柑橘的酸質調性而口感卻是很醇厚、圓潤,是一杯很適合冬天喝的手沖單品。再配上烤的酥熱,帶著肉桂香氣的香蕉磅蛋糕,超幸福。除了甜點也有提供酸麵包盤餐,搭配抹醬、起司等,讓喝咖啡前想墊墊肚子的客人,可以搭配著吃。

隨著冬天的來臨,Longhouse也預計推出很有季節感的Dirty Chai香料茶拿鐵,帶著肉桂跟香料茶感的拿鐵,喝起來也是非常溫暖。非常推薦大家來Longhouse Coffee Shop 感受不一樣的獨立咖啡館樣貌。

󠀠

閱讀更多:專訪|Coffee Cipher主理人阿荇:在沒有絕對值的咖啡裡,找到多元的人生樣貌

咖啡因的地圖 Elsa

「咖啡因的地圖」Elsa,一個偷故事的人,在桃園長大、嘉義念大學、倫敦唸設計、台北工作,最近移居台中生活,偷在不同城市不同咖啡館聽到的故事,最近也開始偷一些傳統市場裡的故事,偷到在2018年出版了一本書籍,介紹台灣自己很喜歡也很有特色的咖啡館,我喜歡這份工作,也會一直用文字跟攝影書寫下去。

View All Article
相關文章
嚐美食 | 談觀點
咖啡因的地圖 Elsa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