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草悟道、向上市場內的必吃古早味TOP3:料多實在銅板價低調老店 - 草悟系
嚐美食

鄰近草悟道、向上市場內的必吃古早味TOP3:料多實在銅板價低調老店

傳統市場裡總是藏著最道地的在地美食,而台中除了聞名遐邇的第二市場外,向上市場也是美食集散地,台中向上市場是台中西區最早設立的市場,至今已有30多年的歷史,由於攤商種類眾多,不同時段都有人潮,從早熱鬧到晚不停歇,不管睡醒來尋覓一頓豐盛的早餐,或是每到下午嘴饞想尋找些點心,又或者在正餐時間想用記憶中的好味道飽餐一頓,這些需求來到向上市場通通可以滿足。

 
而這片熱鬧的街區彷彿是一部飽含美食故事的史詩,而其中的三間老店更是乘載了許多人舊有時光的回憶,在這個城市扮演著重要角色,同時也是內行人激推的市場美食!這就讓我們一同穿越時光隧道,進入這個低調、平實卻滿載驚喜的美食世界,探尋向上市場的味蕾之旅。

 

饕客口耳相傳的無名麵店:阿隆麵攤

向上市場的繁榮街區,深植著台中人的味蕾情懷,而在這片美食集散地裡,有一家低調卻備受喜愛的老店,「阿隆麵攤」就位於向上北路和華美街口,有許多老顧客吃了幾十年都不知道店名,可以說是口耳相傳的「無名麵店」,由此得知它有多麽的低調。

口耳相傳的「無名麵店」,每到用餐時間都擠滿著內用、外帶的人潮

「阿隆麵攤」販售各種麵食和湯品,銅板價的陽春麵、餛飩湯等,再配上來麵攤一定要搭配的各式小菜,一張百元鈔就可以獲得豐盛的一餐,如此佛心的價格,也難怪不管什麼時段前來人潮都不減!嗜辣者記得一定要加上一匙「阿隆麵攤」的特製辣椒醬油,香氣迷人的辣椒醬油淋在散發的熱氣的麵條上,刺激唾液分泌個不停讓人不禁想快吃下肚,忍住誘惑把辣椒醬油與麵拌勻後,呼嚕地一口氣將扒附著鹹辣醬汁的麵條吸入口中,讓樸實的餐點味道添加了豐富的層次感。

走進這家低調的小攤,彷彿回到了味蕾的故鄉,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溫暖,「阿隆麵攤」價格親民而美味,讓每一位飽嚐美味的食客都能心滿意足,無需華麗妝點,就能感受到道地的美味。

阿隆麵攤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241號
營業時間|每週一至週六11:30-19:30

 

外酥內嫩的鮮美滋味:老蔡上海生煎包

吃完主食後總是還想要再個點心收尾!漫步在人潮絡繹不絕市場裡,各式各樣的點心通通都有,而這次要介紹的則是已經在地經營十幾個年頭的「老蔡上海生煎包」,這一間可以說是市場內必吃的銅板點心!

「老蔡上海生煎包」的生煎包不僅外皮酥脆,內餡更是料多實在,共有韭菜包、高麗菜和鮮肉包三大經典口味,另外也有販售鍋貼,每一款都讓人愛不釋手。生煎包的底部煎得微焦微脆,外皮則保持了適中的彈性,咬下時彷彿能感受到層次豐富的口感。特別推薦「老蔡上海生煎包」的鮮肉包,每一口都散發著濃濃的肉汁香氣,一口咬下肉汁隨即噴發,一次兩顆都不會嫌膩口!

白白胖胖的生煎包一字排開有夠療癒!

另外一個韭菜包也擁有許多擁護者,內餡不僅包含豐富的韭菜,還加入了冬粉、蛋和小蝦米,搭配韭菜的獨特香氣,味道十分豐富鮮美。「老蔡上海生煎包」的生煎包都是每日現做,到了出爐時刻總可以看到白白胖胖的生煎包,一同排排站好的畫面十分療癒,也是許多人最愛的下午茶首選。

老蔡上海生煎包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204之2號
營業時間|每週一至週日7:00-22:00

 

餡料滿到快爆開的手工麻糬:元拾麻糬

說到古早味的甜點,不外乎會聯想到甜年糕、草仔粿、白糖粿或者常見的手工麻糬,那些甜滋滋、吃了會暖上心頭的古早味甜點。而位於向上市場的入口處有一間有著五十多年歷史的「元拾麻糬」,元拾麻糬主打現點現做、手工包製,總有花生、紅豆、芝麻三種口味,以及大、中、小不同份量可以選擇。

「元拾麻糬」現點現包、口味可以混搭,看老闆手腳俐落的攤開Q軟麻糬、包入滿滿餡料,過程實在是非常療癒!包好後再將外皮沾滿花生粉或椰子粉,一般來說紅豆口味會搭配椰子粉,如果不喜歡椰子粉也可以換成花生粉,轉眼間餡料滿到快要爆開的古早味麻糬就到手了!

料滿到爆開的「元拾麻糬」!紅豆內餡保有綿密與顆粒的雙重口感

「元拾麻糬」麻糬外皮綿密,內餡也十分有誠意給得滿滿滿!花生、紅豆、芝麻三種口味的甜度都恰到好處,特別的是紅豆還可以吃得到顆粒感,只是麻糬還是要現包最好食,如果當天沒有吃完記得要冰冷凍庫,隔天退冰後一樣好吃喔!

元拾麻糬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196號
營業時間|每週二至週日9:30-19:00

作者|李素慧
核稿|林芝楹

閱讀更多:以國漫館為軸,漫遊台中舊城區一日遊推薦:越南河粉、日式喫茶店、阿鎮現榨果汁

 

相關文章
嚐美食 | 談觀點
咖啡因的地圖 Elsa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