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人氣鍋物必吃!隱身二樓的「食藝石頭火鍋」專人桌邊現炒,爆香湯頭、特色食材的迷人滋味 - 草悟系
嚐美食

冬日人氣鍋物必吃!隱身二樓的「食藝石頭火鍋」專人桌邊現炒,爆香湯頭、特色食材的迷人滋味

老愛吃鍋物的台灣人,不管炎熱的夏日或是酷寒的冬天都時不時要來上一鍋,而在特色鍋物林立的台中,也很少能吃到道地的石頭火鍋, 快來「食藝石頭火鍋」,感受專人現炒湯底的獨特風味,那撲鼻而來的香氣,讓你吃過一次就上癮,時時刻刻懷念著這一鍋美味! 

踏進「食藝石頭火鍋」彷彿是一場時光之旅,帶著人們穿越回古早年代,這裡不僅僅是一家火鍋店,也是一處情感的寄託,用味道串聯起 舊日時光的懷念。「食藝石頭火鍋」在台中共有三間分店,分別位於陳平路、民權路與工學路上,「食藝石頭火鍋」主打古早味石頭火 鍋,並擁有多種類的食材與特製的沾醬,現炒湯底的迷人滋味讓人嘗過一次就無法忘懷! 

圖:隱身在二樓的「食藝石頭火鍋」,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鄰近草悟道的「食藝石頭火鍋」民權店隱身在二樓,門口看起來簡單樸實,走上二樓才發現店內裝潢十分有特色,復古中又帶點現代感, 裡頭多以辦桌的紅色大圓桌為主,但也設有四人座,不僅適合小家庭用餐,也是公司聚餐的理想場所。店內主打古早味石頭火鍋,一來可 以先跟店家點完肉品與海鮮,其他食材則可以從冰櫃裡自行取用,價格則依牆上盤子的顏色去計算。

「食藝石頭火鍋」的特色之一就是會有專人桌邊服務爆香,與一般的涮涮鍋不同,而是一場匠心獨運的美味饗宴。點選好肉品與海鮮後, 店家會以專業技法現場爆香,將蝦米和小魚乾搭配香油和麻油,散發出誘人的香氣。接著加入扁魚和各式蔬菜,煸炒出一鍋美味的湯底, 坐在一旁飄散的香氣勾起了食慾,讓人迫不及待地期待著大快朵頤一番! 

「食藝石頭火鍋」提供各式各樣的肉品和海鮮,讓每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搭配,另外若有點肉會先下去拌炒至半熟,等到要品嚐時再下去涮,而這裡的湯底更是別具匠心,每天由雞骨頭和多種蔬菜熬煮五個小時以上,完全不添加其他添加物,湯頭清甜中帶點濃郁。 

來到「食藝石頭火鍋」一定要點一份「爆香四寶」,分別是魷魚乾、番茄、香菇與蒜苗,這些食材讓原本香氣濃郁的湯頭更豐富多層次, 同時也增添了清甜的蔬菜風味,這也是饕客每次來都必點的品項之一! 

圖:吸飽湯汁的排骨酥,將湯頭的美味全濃縮在一起

冰箱內的食材琳瑯滿目且特別又復古,有許多傳統石頭火鍋店裡才吃得到的食材,除了常見的食材外,像是台南手工魚冊、香港炸魚皮、 淡水魚酥、手工豆皮、千張、響鈴卷、排骨酥等特色食材,都是「食藝石頭火鍋」的招牌。像千張、響鈴卷涮個幾秒就可以享用,而香港 炸魚皮、淡水魚酥、排骨酥則可以等到吸飽了湯汁更顯美味。 

「食藝石頭火鍋」的湯頭香濃甘甜,多種獨特食材更是令人讚嘆,就連沾醬都是店家的秘製!尤其是特製沙茶醬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美味。 此外再加上一點自製的柚子醋更是解膩的最佳選擇,也可以依照店家建議的比例調出「食藝石頭火鍋」的特殊沾醬! 


食藝石頭火鍋 – 民權店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 215 號 2 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7:00–23:00

󠀠

作者|李素慧
核稿|林芝楹

閱讀更多:隱身勤美巷弄的平價日式咖哩店:「日伴洋食」爆漿起司咖哩飯邪惡指數破表

相關文章
嚐美食 | 談觀點
咖啡因的地圖 Elsa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