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勤美巷弄的平價日式咖哩店:「日伴洋食」爆漿起司咖哩飯邪惡指數破表 - 草悟系
嚐美食

隱身勤美巷弄的平價日式咖哩店:「日伴洋食」爆漿起司咖哩飯邪惡指數破表

咖哩可以說是國民美食,每次還沒端上桌前就聞到辛香料的香氣撲鼻而來,是一道把香料的精髓發揮到極致的名餚,看似簡單的料理卻暗藏許多秘方,鄰近勤美草悟道的「日伴洋食」標榜不採用咖哩塊,而是使用秘制咖哩粉並加入天然蔬果下去燉煮,花時間熬煮出濃郁又溫醇的咖哩醬,擁有看似平凡卻擁有深不見底的美味。

坐落於台中市西區中興四巷的「日伴洋食」,是一間隱身在台中市民廣場、草悟道、綠光計劃周邊巷弄老宅的平價咖哩飯,步入巷子就感覺少了一點人聲的喧鬧,小巧的「日伴洋食」以木製老宅風格為主,拉開玻璃木窗彷彿走進了另一個時空,來到了日劇裡在地人才知道的小巷美食,十分有深夜食堂的氛圍。

「日伴洋食」以日式風格為主軸,木製大門搭配日式短門簾充斥著滿滿日式感,店內的座位不多建議可以先預約,小空間裡盡收吧檯和方桌座,以木質桌椅和柔和的照明營造出溫馨的氛圍,櫃檯備齊白開水、餐具、置物籃可自行取用,不另收服務費,同時「日伴洋食」也是一間寵物友善餐廳。

「日伴洋食」以香濃的咖哩醬著名,不採用咖哩塊而是使用獨特的秘制咖哩粉並加入天然蔬果下去燉煮,咖哩醬沒有過多的人工添加物,整個咖哩醬的甜味都是是來自蔬果本身的甜味,整體香氣充滿著層次感,咖哩醬還帶點微微辣感、尾韻還會回甘,可以品嚐出店家對於咖哩的用心與堅持,搭配香 Q 白飯不小心就會完食。

日伴洋食的咖哩一律會附上太陽半熟蛋

來到「日伴洋食」最吸睛的莫過於「爆漿起司豚肉咖哩飯」,可以說是店內的人氣招牌之一!金黃的起司淋在咖哩醬上頭,接著再放上一顆溫泉蛋,將溫泉蛋劃破時金黃色蛋黃緩緩地流下,與咖哩、起司醬交織成一幅混成天然的美景。濃郁香醇的咖哩醬淋在熱騰騰的Q軟米飯上,再搭配軟嫩又帶點咬勁的溫體梅花豚肉與鹹香起司,一口咬下豐盈的香甜肉汁與濃郁的咖哩香氣縈繞在口中,口齒留香的幸福感讓人難以忘懷。

另一款「鮮炸黃金蝦咖哩飯」也相當有水準,精心挑選巨大長蝦經過高溫油炸後,將金黃酥脆的外衣完美呈現,金黃酥脆的外皮內藏著鮮蝦香甜又Q彈的肉質,外皮香脆不油膩,咬下去還會卡滋卡滋作響,不管直接享用感受蝦肉的彈牙,或是沾上一點咖哩醬都是極致美味,現點現炸一點都不馬乎!

炸到金黃酥脆的黃金炸蝦,單吃或搭配咖哩品嚐都美味!

而「日伴洋食」提供兩種套餐可以選擇升等,A 套餐為可樂餅/薯條二擇一、紅茶/味噌湯二擇一,B 套餐則是唐揚雞搭配紅茶/味噌湯二擇一,這次選擇了 B 套餐來升級,唐揚雞採用台灣溫體雞腿肉製成,以日式工法下去醃製,清爽又能品嘗到雞肉本體的鮮甜,唐揚雞塊裹著金黃色的外衣相當酥脆,內裡保有軟嫩的肉質,鹹香肉質軟嫩多汁不乾柴,也可以沾點咖哩醬變化口味喔!完成後再來一碗熱騰騰的味增湯,讓味蕾得到了充分的滿足。

「日伴洋食」不僅在咖哩醬或是主食上用心,連同一旁的蔬菜也是精心挑選,並經過精心擺盤後,讓饕客們獲得視覺、嗅覺、味覺的多重饗宴,而且價格上也是十分平價親民,用心準備具有水準的餐食來滿足每一位饕客的味蕾。下次來到勤美草悟道,不管是不是咖哩愛好者都不要錯過這間「日伴洋食」!

日伴洋食 – 勤美店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四巷 15 號
營業時間|17:00–21:30(週一公休)

 

作者|李素慧
核稿|林芝楹

 

閱讀更多:台菜餐廳、平價小吃、精緻冰品也上榜!2023年台中西區必比登推薦指南TOP6

草悟系

打造草悟道理想的生活樣貌為使命;致力於串聯街區店家、社區鄰里以及喜愛草悟道生活的群眾,凝聚區域共創共榮的循環善意,為草悟道注入更精彩的發展能量。 Mail:lifeingreenripple@gmail.com

View All Article
相關文章
嚐美食 | 談觀點
咖啡因的地圖 Elsa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