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提神透心涼,奶茶控必收!炎炎夏日讓異國奶茶與你相伴 - 草悟系
嚐美食

消暑提神透心涼,奶茶控必收!炎炎夏日讓異國奶茶與你相伴

台中盆地內的夏日,不是午後雷陣雨前的悶熱,便是烈陽高掛的炙熱。在如此緊迫盯人的夏日中,冷飲除了降溫解熱的功效,也能喚醒被高溫催眠的大腦。以自身在正午時分訪店的經驗,描繪出草悟道周邊的夏季異國奶茶必喝地圖,港式、泰式、印度通通收入,為大家帶來免出國的清涼異國體驗!

 

港式奶茶消除疲憊,犒賞今日的辛勤勞動

01|《港嚼良好早餐店》

港嚼良好早餐店位於大和路上,是模範市場周邊巷弄的熱門店家。招牌與內裝以復古的墨綠為主色調,佐以紅與黃的搭配、配著店內多張港星和電影的海報、標語,描繪出了具有時代感的香港肖像。注入咖啡而生的鴛鴦奶茶,在味覺變化上展現了更加豐厚的層次:茶香的尾韻之後,引出了咖啡豆獨有的酸味與芬芳。連平時不習慣飲用咖啡飲品的我也能享受。

絲襪奶茶的茶葉單寧和乳水相融之後,與鴛鴦奶茶相較之下,口感更顯溫潤。搭配美味的公仔麵享用的同時,逐漸感受到自己的腸胃容量不如以往,最終委請店家將剩下的飲品改為外帶,作為本日的元氣補充品,以享工作時光少數的苦中作樂時刻。若問我感覺如何?那當然是港嚼良好。

港嚼良好早餐店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和路71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0:30-16:00;週一公休。

 

02|《林記茶檔》

原先在模範街騎樓下營業的林記茶檔,搬遷到了在公正路與中美街附近巷內。推開紅色行楷招牌下的拉門,小小的店面雖只有五桌,但內裝簡潔清、爽氛圍悠閒。櫃檯店員帶著些許口音協助點餐,目光落到價格平實的菜單之上,一反港式飲茶因價位而產生距離感的印象。不習慣咖啡滋味的我,比平時更緩慢地品味鴛鴦奶茶,因而意外獲得內在的餘裕。

由黑白淡奶與錫蘭紅茶混勻製成的絲襪奶茶,入喉的茶湯甘苦並存,茶的香氣久而不散。佐以店內招牌的花生醬西多士的香甜與滿足感,享受了一段恍如身處港地的夢境。原先容易朦朧的午後思緒,也隨著消化時間逐漸清晰,像在提醒我:茶飲最原始的功用不僅止於味覺上的享樂,更是對思覺的鞭策。

林記茶檔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56巷5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00-15:30、17:00-20:00;週一公休。

 

冰鎮泰式奶茶破除酷暑熱辣,沁人心脾

01|《張波歺室 Pordi JH Lab》

張波歺室藏身於模範市場的巷口,為了方便其他用路人的出入,店家設立了提醒顧客停放機車時的注意標語。就在這樣的細節上,便能感受到店家對社區鄰居的顧慮和體貼。受綠植圍繞的店門,有如熱帶雨林的青翠,視覺上便降溫了不少。兩面落地窗為原本不寬闊的店內空間,增加了視覺上的通透感。外頭新綠,內部既復古又清新,尤其是白色大理石紋的桌面使人備感涼爽。

櫃檯上擺設的茶罐提醒了我為何而來,只是在高朋滿座的尖峰時刻,實在赧於為一杯奶茶而占用一席,最終選擇外帶。一入口,濃厚香醇的獨特奶茶香氣,回應了心中的期待。不過度甜膩,也不至清淡如水,茶、乳、甜三味保持著均衡的狀態,直至最後一口。手握一杯,即便要頂著烈日步行一段路,倒也無懼。

張波歺室 Pordi JH Lab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46巷1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 11:00-13:30、17:00-19:00;週六11:00-15:00;週日、週一公休。

 

02|《One more 泰》

尋找美味泰式奶茶的旅途未曾停止,直走到近台中教育大學兩處校區之間的梅川西路上,看見One more 泰之時,終得落腳。內部相當寬敞明亮,讓人入座不感侷促,可以盡情享受室內冷氣帶來的救贖感。炎熱的天氣中總想吃點酸辣料理刺激食慾,只是個人力不從心,舌頭從來不耐辣,如何才能明白泰式料理原有的美味?幸好有搭配泰式奶茶的套餐組合可以選擇。

雕花玻璃杯盛裝的泰式奶茶首先上桌,玻璃材質已具有視覺清涼感,再加上如同沁涼露珠的圓弧雕花裝飾,讓人光看著就彷彿能讓燥熱的身體再降溫。餐前喝了一口,冰塊互相撞擊的聲音、糖分、泰式茶葉的後韻,一切令人開胃;用餐期間則一口辣食、一口奶茶,以甜解辣;餐後,再為口腔留下泰奶最後香醇的尾韻。

要不是已經過了最後點餐時間,我更想說「One more cup」。

OneMore泰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梅川西路一段95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4:30、17:00-20:30;最終點餐時間為14:00、20:00。

 

佐以歷史悠遠的香料,印度奶茶滋補夏日倦怠

01|《Chai Pù 茶部》

在美術館綠園道附近的巷弄之中,存在著以肉桂捲與印度香料奶茶知名的下午茶去處。Chai Pù 茶部的店面清新自然,深綠色的主視覺與觀葉植物們相得益彰。木色、石磚、白牆與垂墜透光的布料,形塑出了別於寶萊塢電影中看見的印度。

菜單有兩張,一張是各式口味的肉桂捲,一張是屬於茶飲的,當中,光是香料奶茶的類別便多達八種,每個品項的說明寫滿許多香料。菜單也說明了甜度皆是微糖、冰鎮而無冰塊、部分品項只能做熱飲和無糖,顯然店家已經為顧客嶄新的味覺體驗,預備好了最佳的舞台。

最終決策的關鍵是熟悉,依賴了似曾相識的名稱而選擇了瑪夏拉香料奶茶。豔陽之下邊走、邊喝、邊猜:「這個浮現的味道是哪一種香料?」途中,逐漸回憶起根據菜單的說明:有森林奶茶之名的冰鎮檸檬草香料奶茶才應該是消暑最佳良伴。

Chai Pù 茶部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六街61巷5號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一 11:00-18:00;週二、週三公休。

 

02|《飪室Renshi創始店》

飪室Renshi本就是草悟道一帶廣為人知的印度咖哩餐廳,除了鄰近勤美誠品而時常被人潮充滿的勤美店,這次更要一探公正路上的飪室創始店:有如咖哩色澤的橘紅色店面,為白色的招牌字襯底,彷彿咖哩醬與鮮奶油,放大呈現在即將蒞臨的顧客眼前。

在容易食欲不振的夏日當中,擁有眾多香料功效的咖哩是刺激食欲的直覺選擇,而印度奶茶也是香料文化的延伸產物,既然系出同譜,搭配起來必然更加和諧。飪室的印度奶茶擁有肉桂及丁香等類的獨特香氣,隨著奶茶入口後溫潤了腸胃,配著美味的甩餅與開胃的咖哩醬汁,被餵飽到簡直忘了原先食欲有多低落。

不論喜歡賞味印度咖哩,抑或是對香料奶茶情有獨鍾,在此通知:夏季的草悟道周邊就有這麼一間可一併享受的餐廳——更正,是兩間才對。

飪室Renshi
店家地址|創始店-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68號,勤美店-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49巷19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5:30,17:00~21:00。

 

作者|陳樂寧
核稿|林芝楹

閱讀更多:預約制「旅行喫茶店」帶你用味蕾旅行世界:集結近百種茶飲、咖啡、鍋煮奶茶

草悟系

打造草悟道理想的生活樣貌為使命;致力於串聯街區店家、社區鄰里以及喜愛草悟道生活的群眾,凝聚區域共創共榮的循環善意,為草悟道注入更精彩的發展能量。 Mail:lifeingreenripple@gmail.com

View All Article
相關文章
嚐美食 | 談觀點
咖啡因的地圖 Elsa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