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制「旅行喫茶店」帶你用味蕾旅行世界:集結近百種茶飲、咖啡、鍋煮奶茶 - 草悟系
嚐美食

預約制「旅行喫茶店」帶你用味蕾旅行世界:集結近百種茶飲、咖啡、鍋煮奶茶

旅行途中除了美景之外,在地美食與茶飲也是旅行中的回憶,但世界何其大,總是很難每一個國家都走過,而在台中西區有一間「旅行喫茶店」,集結老闆從世界各地帶回來的近百種茶飲與特色小點,讓你不用出國,也能用味蕾環遊世界。

圖:「旅行喫茶店」的低消為一杯茶、一份茶點,配上一本書就是一個悠閒午後時光。

隱身在老眷村裡的「旅行喫茶店」,位在知名的潮州羅燒酒雞斜對面的巷子裡,第一次來訪總會不小心走錯路過,為此老闆也貼心的在粉專上精心規劃了「不迷路秘笈」,照著老闆的提示走會省下不少迷路時間。而「旅行喫茶店」採完全預約制,一天最多接待 12 位,營業時間與店休時間會定期公告在粉專上,想造訪記得手刀先預約!

圖:隱身在小巷子裡的「旅行喫茶店」,第一次來真的很容易找不到。

來「旅行喫茶店」最佳的方式非散步莫屬,從勤美誠品漫步過去也只要十幾分鐘,若是騎機車來訪店面前能容納的數量有限,切記要停好車不要擋到通道,才不會造成店家與鄰居的困擾。對於第一次來訪的旅人,老闆會詳細介紹店內空間,空間主要劃分吧檯、榻榻米座位,以及據說最搶手可以感受到日光與微風的日光區。

圖:十分搶手的日光區,可以感受微風跟日光的溫暖。
圖:坐在日式榻榻米品茶也別有一番風味。
圖:坐在吧台可以欣賞老闆煮茶的身影,不管想靜靜品茶或是跟老闆聊旅行異聞都適合。

一踏入店內就會感受到滿滿的旅行氛圍,處處都充滿旅行的元素,整個空間都被設計成像是一個小小的旅遊展覽館。牆上掛滿了各地的旅遊明信片、地圖和照片,讓人不禁感到好奇,想要一同去探索那些美麗的風景和人文景觀。而店內的擺設也是獨具巧思,有著舊式的旅行箱、老式行李箱和手繪的旅遊明信片,每一個細節都充滿了巧思和設計感,彷彿置身於一個微型的世界博覽會中。

圖:牆上陳列各國的貨幣,書櫃裡收藏旅行相關書籍,處處都充滿旅行的元素。
圖:老闆從各國帶回來的小玩意成為店內的有趣擺設。

選好喜歡的角落後即可入座,親切的老闆會遞上文青感十足的手寫菜單,順便邂逅一本旅行相關的圖書,象徵著一趟精彩的旅程即將展開,「旅行喫茶店」供應的近百種的茶飲、咖啡及鍋煮奶茶,來自各種國家的茶飲,全都是老闆親赴世界各地取經,不光原物料源自當地,厲害的是老闆娘也盡可能把當地茶具和器皿都扛回來,讓不管是去過想再次回味、或是尋求未知的味覺邂逅,喝一杯茶彷彿就去了一個國家旅行。

圖:旅行喫茶店的店貓「巴布亞新幾內亞」,以擁有最多村落文化的國家來命名,因為名字太長大家都隨便叫。

來到「旅行喫茶店」可以依照當天心情選擇要去哪個國家「旅行」,除了手寫菜單上的品項外,偶爾還會有老闆近期從旅行途中帶回來的限量飲品,像這杯「沙烏地阿拉伯香料奶茶」就是其中之一,裡面內含薑、綠豆蔻等香料,入口有淡淡的薑味,正統的「沙烏地阿拉伯香料奶茶」裡面會有茶葉渣,老闆則貼心的幫忙把茶葉渣過濾掉,甜度也調整成當地的四分之一糖,嗜甜者可以再自行加糖。

圖:不在菜單上的「沙烏地阿拉伯香料奶茶」,可遇不可求的限量飲品。

「旅行」中怎麼能錯過了甜點?每次提供的甜點總是有些微的不同,猶豫再三還是點了每次必點的「德國香料莢布丁塔」,一口咬下口腔充滿著濃郁奶香,咀嚼間能感受到絲滑與綿密的口感,搭配香而微酥的塔皮 ,喜愛肉桂的旅人也可以撒上些許肉桂粉一同品嚐。

圖:每次來都無法抗拒的「德國香料莢布丁塔」,濃郁卻不會過甜。

這次竟然還遇到了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提拉米蘇」!滑順柔軟的口感就像是絲綢般在舌尖上輕輕滑過,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那細緻的層次感,中間的夾層還有點帶著冰淇淋的冰沙感,與軟綿的蛋糕體的一起送進口中,讓人感受到一種極致的幸福感。

圖:當老闆說今天有「隱藏版提拉米蘇」,引起現場旅人的ㄧ陣驚呼。
圖:上層滑順、中間類冰淇淋的口感,可以說是雙重味覺饗宴!

每次來到「旅行喫茶店」都有不同的體驗,靜靜地坐著看一下午的書、與三五好友交換品嚐不同的茶點與意見,又或是坐在吧台欣賞老闆煮茶的身影、聊聊旅行中的趣事與見聞。人總夢想著可以環遊世界各地,看遍美景、嚐遍美食,若飛不了那麼遠,不妨來趟「旅行喫茶店」享受一下午的旅行吧!

旅行喫茶店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西屯路一段 147-13 號
營業時間|六日一13:00–18:00、週五18:30–21:30 (店休時間以粉專公告為主)

閱讀更多:台中西區巷弄的一隅靜謐、值得用時間細品的植物共生咖啡廳:細水焙煎所

作者|李素慧
核稿|林芝楹

草悟系

打造草悟道理想的生活樣貌為使命;致力於串聯街區店家、社區鄰里以及喜愛草悟道生活的群眾,凝聚區域共創共榮的循環善意,為草悟道注入更精彩的發展能量。 Mail:lifeingreenripple@gmail.com

View All Article
相關文章
嚐美食 | 談觀點
咖啡因的地圖 Elsa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