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活咖啡nuanhuo:麻園溪畔的一盞溫潤與友善:全蔬食咖啡廳、燕麥奶拿鐵推薦 - 草悟系
嚐美食

暖活咖啡nuanhuo:麻園溪畔的一盞溫潤與友善:全蔬食咖啡廳、燕麥奶拿鐵推薦

尚未擁有交通工具時,僅能倚靠大眾運輸,以及雙腳讓自己在城市間移動。靠著身上的十一號公車傍身,也在台中市的街道踩出僅有自身熟知的漫步路線;流經西區的麻園頭溪周遭便是其中的區域之一。近年西區有許多店家雨後春筍般的盛放於此地;沉默而安穩的佇立著,寂靜的等待一位願意徒步探訪台中西區的旅人來臨。位於麻園頭溪畔的暖活咖啡,亦是這樣的角色。

暖活咖啡nuanhuo

(圖:暖活咖啡的落地窗踩進四季景色。)

在溪旁的人行道行走時,它就在春季微涼的午後,點亮一盞溫暖的黃燈守候。尚未接近店門口,就能從玻璃落地窗窺見暖活咖啡的溫潤。踏進店內,腳下踩著的是充滿幼時記憶的磨石子地板,感受到店家在整修的同時又保留了老屋獨有的特色。許多座位以及吧台都選用了木頭的材質,這是尚未踏入店內,就流竄於旅人眼裡的溫潤來源。

 

舒適的茶水區擺放著書籍供客人閱讀

置身於暈黃溫和的燈光之下,偶爾能在輕柔的音樂中聽見老闆娘與老闆跟熟客們的閒談,熟稔的樣貌像是已累積了許多常客;有與朋友前來的,或是獨自一人帶著筆電來辦公的,大片的落地窗在午後引進了光影魔術,照耀在來訪的人身上,每個人都能在此擁有一方安身之地。需要專注與寂靜的人,在櫃檯工作區的後方,也有一處隱密的吧台座位可供選擇,桌上提供了插座給客人使用,彷彿一個私密專屬的小包廂,在其中能獲得龐大的安全感。

 

店內飲品與餐點

老闆娘親切招呼來訪的客人,遞來菜單,左上角提供了升級燕麥奶的選擇,瀏覽過一遍菜單就能夠發覺暖活咖啡是一家全蔬食的咖啡廳。在大自然逐漸出聲抗議人類的肆意破壞後,居住於地球的我們,終於開始正視對環境所帶來的傷痕並且嘗試修復;燕麥奶為此而生。

(圖:工作區域擺放著多瓶PIKOO植物奶。)

相比傳統的乳製品,燕麥奶的製作過程不僅能有效下降溫室氣體排放量、土地使用量,還有能量消耗。暖活咖啡的吧台上擺放多瓶來自瑞典的植物奶品牌PIKOO,利用燕麥奶製成的拿鐵咖啡上面浮著一縷圓滑的奶泡,入口圓潤清爽。

(圖:燕麥奶拿鐵使用瑞典PIKOO植物奶製成。)

暖活咖啡不止提供燕麥奶的選擇,更是一間提倡全蔬食的店家,憑一人之力如此微不足道,但他們注意到這件事,提供給想為環境友善盡一份心力的人們一個方便實行的道路。2010年時曾有一部紀錄片深植於心,叫做《沉默的食物》,片中沒有對白,僅以旁觀的角度讓人們知曉動物是如何被做成食品的過程。而這些動物們最後都變成了一個產品,掛鉤著價目表。然而暖活咖啡的菜單拋棄了這樣的作法,選擇一條對環境、動物友善的路持續前行。

(圖:瑪格麗特/熱壓軟是暖活咖啡友善環境的蔬食餐點。)

老闆端著木盤前來,裡面盛裝著瑪格麗特口味的熱壓軟法,外層熱壓後變得酥脆,緩慢散發著香氣,酥脆內包裹著柔軟的內餡;番茄、羅勒和起司同樣圓滑融合在一起,更深藏了暖活咖啡對環境友善的別有用心。

離開暖活咖啡的時候,已鄰近打烊時間,吧台座位給予了安靜與窗外景色。春季的天空在傍晚緩緩染上一層淡藍色,回首時,老闆與老闆娘送走來訪的人們後,在店內清掃著環境,溫暖的燈光依舊陪伴著用心的兩人。萬幸於這時代能遇見以行動支持環境友善的暖活咖啡。

暖活咖啡點亮溪旁的一盞溫暖,麻園溪畔的欒樹在冬季枯萎,如今已漸漸發出枝枒;春季即將到訪,在光顧暖活咖啡之前或之後,用雙腳陪著自己在溪畔走走,你也能窺見春天的樣貌。

暖活咖啡nuanhuo cafe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西街一段142號1樓
營業時間|9:30-18:00(每週日公休)

閱讀更多:環境愜意舒適、伴隨咖啡香氣與美味餐點:3間草悟道辦公型咖啡廳推薦

 

作者|李濡妘
核稿|林芝楹

草悟系

打造草悟道理想的生活樣貌為使命;致力於串聯街區店家、社區鄰里以及喜愛草悟道生活的群眾,凝聚區域共創共榮的循環善意,為草悟道注入更精彩的發展能量。 Mail:lifeingreenripple@gmail.com

View All Article
相關文章
嚐美食 | 談觀點
咖啡因的地圖 Elsa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