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傷唱片行|全台唯一的卡帶專賣店,帶你重返回憶的時光隧道 - 草悟系
逛藝文

感傷唱片行|全台唯一的卡帶專賣店,帶你重返回憶的時光隧道

這間全台獨一的卡帶專賣店,座落於台中美村路鬧中取靜的巷子裡,這裡不只賣卡帶、賣黑膠,也賣回憶。一個小小的空間,收藏著滿滿的時代眼淚,讓我們可以在這個空間裡,聽著收音機播出的歌,擁抱著浪漫情懷,細細品嚐當年有著卡帶的日子。

還記得前幾年當紅的台劇「想見你」的女主角,手裡拿著一卡帶式隨身聽,聽著伍佰的 last dance 就可以穿越時光回到過去,我想感傷唱片就是那一個時光隧道,帶你重返回憶的一個入口。

隨著時代變遷,這一面滿滿的二手卡帶牆,承載著音樂歷史的軌跡,在這裡你除了可以找到以前的當紅歌手:林強、伍思凱、范曉萱、伍佰、張學友,還可以看到西洋音樂、兒歌、舞曲、台語歌、港粵語等等 … 即便外包裝有點斑駁,那種陳年的浪漫,讓它仍然保有當年的風采,在那個一人一手一捲卡帶的年代阿,從A面聽到B面的日子,每次聽完都要小心翼翼的保護磁帶。

除了你看到的音樂卡帶,店內還推出了由新加坡品牌 Rehyphen 進口的卡帶賀卡,非常的特別。理念源自廢棄卡帶再造,師傅隨機挑選延伸做出周邊商品,卡帶賀卡是其中一個。你可以在卡帶的磁帶上,放上你想客製一段話或是歌詞 ( 40個字內 ) 隨著筆或手指轉動滾輪就會出現,讓卡帶變成了另一種祝福的媒介,這樣的設計非常別出心裁。

主理人游璨賓除了蒐集、販售懷舊音樂卡帶,同時也致力於分享自已喜愛的音樂,把想要的歌集結而成後,媒合企劃與設計合作,換上新的包裝,製作一張屬於感傷唱片的卡帶作品,誕生了屬於這個世代的經典。

圖一是由菲律賓的插畫家繪製,官方第4號作品,ビクター MKII – Sunday日曜日 (照片由感傷唱片提供)

而感傷唱片行近期推出了新的卡帶作品,官方第5號 :Cassette Hunter : Future Funk II – 喜びの涙,由「感傷唱片行」製作、發行。

圖為感傷唱片行 官方第五號作品 Cassette Hunter:Future Funk II – 喜びの涙(照片圖右由感傷唱片提供)

結合 Cassette Hunter カセット ハンター 企劃、 Neoncity Records 音樂授權,與新生代人氣插畫家「低級失誤」合作作為這次卡帶的封面視覺,2021.6.25正式發行,可以在官網購買。此外,此款插畫也有印製在黑白 T-shirt 上做販售。

感傷除了可以在店內尋寶找不到的卡帶之外,也有提供咖啡與甜點,伴著店內的咖啡香氣與檸檬塔,你可以在這裡悠悠地度過一個午後時光,恣意的沈溺在音樂帶給你的能量裡。

▏感傷唱片行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64巷12號
▏營業時間:13:00~21:00(因疫情關係,前往時可以先私訊粉專確認)
▏官網 https://kindofbluerecords.cashier.ecpay.com.tw/
▏ FB  https://www.facebook.com/kindofbluerecords/
(封面照片由感傷唱片提供)

閱讀更多:疫情居家不憂鬱!用植栽與選物創造儀式感,嚴選5間草悟道街區質感好店

草悟系

打造草悟道理想的生活樣貌為使命;致力於串聯街區店家、社區鄰里以及喜愛草悟道生活的群眾,凝聚區域共創共榮的循環善意,為草悟道注入更精彩的發展能量。 Mail:lifeingreenripple@gmail.com

View All Article
相關文章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