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一定會有那麼一個人,成為我們生命的微光。」-美好工作室創作展 - 草悟系
逛藝文

「這世界一定會有那麼一個人,成為我們生命的微光。」-美好工作室創作展

今年十一月於小路映画舉辦第三次展覽發表的Mei Ho studio美好工作室,延續過去由楊孟桓及王泳頤夫妻倆聯合創作之特色,使用壓克力顏料搭配繡縫做為發表媒材,並以『這世界有那麼一個人』為主題,透過作品跟大家分享這兩年夫妻經歷疫情考驗的日常生活與感受。

本業是影像製作的他們,無論是生活或是工作幾乎都是24小時緊密不分。卻透過展覽創作,夫妻倆像回到過去時代,如同交換情書的方式,用各自擅長的媒材去呼應對方的創作主題,共同完成作品,是展覽背後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故事。

《咖啡廳》《童伴同伴》《安全感》 (左至右)

身為創作導演的楊孟桓,於這次展覽用作品去紀錄自身經歷當代事件的心情,也透過海的意象,去表達這兩年因為疫情關係被困在島上,內心對廣闊世界的遙望與想念。而在工作室擔任行政製片的王泳頤,因為興趣使然以自學的方式,鑽研繡縫之手藝長達十年以上的時間。在這次展覽上也是一針一線將自己日常生活經歷的點滴給厚厚堆疊在畫布上,甚至本次展覽還有夫妻回顧八年前對婚姻誓言的回應,以及當年沖繩蜜月旅行的溫馨奇遇。

                             《紅豆麵包》                                                                    《your song》

兩位藝術家在展覽開幕上所表示:『 當我們心中曾經被光給照耀過,我們也擁有了一束隨時照亮他人,隨時可溫暖他人的光。這束光沒有語言,沒有固定的形體,也沒有特定的顏色,不見得總會在你最需要的時刻出現,但總會在某個無法預期的時刻療癒了當下的心。無論是他,是她或是牠,透過生活故事、音樂、電影橋段的表現,成為來到我們面前的那一束光,那束光是讓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榜樣、希望、目標,甚至是情感慰藉的那一束微光。』 

《彩色戰士》

上圖為《彩色戰士》藝術家王泳頤透過作品除了傳遞日本文化在自己成長過程中的影響及喜愛,並用公公喜愛的相撲運動作為創作發想,來表達自己對未來生活的期待與期許。並在作品上將相撲勇士的相貌做成彩虹臉譜,比喻性平權的時代終於來臨。

適逢11月25日是感恩節,配合展覽內容,小路映画也在粉專舉辦“You are My Shimmer”感恩留言,抽選贈送由本次藝術家王泳頤親自手縫製的“招福貓”及“富到翁”,邀請大家透過這個活動來分享自己人生經歷的微光事件,傳遞美好的人性價值,在這個當代聚心攜手前進。
活動連結:https://reurl.cc/V5omQn

展覽名稱︱這世界有那麼一個人
展覽日期︱2021.11.06 – 11.28
開放時間︱14:00-19:00 (週三至週六)13:30-17:30(週日)每週一,二為休展日。
入場方式︱無需預約,一樓免費參觀,二樓將酌收20$入場。

藝術家介紹︱美好工作室
楊孟桓 – 2007年開始從藝術創作進而成為電影工作者,並參與國內大小規模的電影製作。
王泳頤 – 從2012年以首創油畫繡技法開始進行創作,多年來將繡線以各種形式進行創作,更多方嘗試繡縫視覺立體化,完全跳脫平面創作概念,更創以「美好小姐工作室」之名與群眾們互動,也於網路上分享相關油畫繡作品。

閱讀更多:守護藝術家的提燈者-專訪小路映画創辦人黃米露

黃米露

於2011年正式成立小路映画工作室,致力於臺灣獨立影展之推廣及插畫藝術之展演。近年以插畫藝術經紀人、策展人、文創場域經營者、街區串連顧問、大學業師及專題講師等多重斜槓身份,繼續在臺灣文創產業努力生存下去。

View All Article
相關文章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