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帶逛草悟道街區散步地圖,用小店品嘗巷弄午後的光景 - 草悟系
VOL. 11

編輯帶逛草悟道街區散步地圖,用小店品嘗巷弄午後的光景

● 本月主題

編輯帶逛草悟道街區散步地圖,用小店品嘗巷弄午後的光景

冬天最可愛的就是太陽,草悟道最合適的遊玩方式就是散步,當這兩個要件同時存在時,就是出發探索街區的最佳時機!在台中西區除了逛夜市、吃燒肉、在市民廣場享受陽光的熱情,還有很多在地生活等著你慢慢體驗,而走訪草悟道周邊店家就是更貼近這塊土地的媒介,本期公開生活圈編輯們的私房路線A與路線B,不論你想挖寶、吃美食、或是更認識這邊的人文特色,都很推薦你來這邊的巷弄走訪。

 

私房路線A-必訪三條街的風景

①綠光轉角必訪人氣店

距離市民廣場只要慢慢散步5分鐘,就能抵達綠光計劃,編輯要推薦不可錯過3家高人氣料理!2021年底開幕的小野咖哩,是精誠商圈小野食堂旗下品牌,承襲本店日式風格讓你一秒到日本,喜歡日式咖哩的朋友們必訪。小野咖哩斜對面的粉紅系店裝汁男米漢堡非常搶眼,雖是粉色裝修,但本骨子裡是硬漢漢堡料理,絕對讓你大飽足。

中興街路過AOZA熬咋門口,一定會被那片綠意的造景牆吸引,但更吸引人的是店內的紙包料理和限量供應肉桂捲,用餐完直接被圈粉。吃完美食後遊逛行程不可或缺,可以散步到附近的日系展覽空間綠光+marüte,欣賞不定期展出日本藝術家的作品,在這裡,有美食與展覽的陪伴,可以好好的消磨一整天。

✦推薦店家:小野咖哩汁男米漢堡AOZA綠光+marüte ( 感謝以上店家提供圖片 )

 

②金典科博小店大蒐羅

本條路線安排在金典科博遊走,享受生活質感與悠閒恬靜。SOGO對面巷弄裡藏著一家飲料店go fresh juice,是編輯們的隱藏名單,那裡提供現調的新鮮果汁飲品,比起連鎖搖搖杯,加點現打果汁的飲品更療癒身心。中午前來的話可以到飯糰打嗝外帶一顆圓圓滾滾的日本米飯糰,再到金典綠園道商場找招財貓虎合影,蹭點新年的好運氣。

如果你的血液裡不能缺少咖啡因的話,請到 vurr coffee 報到,明亮的空間、親切的店長與滿室的咖啡香,絕對讓你散步戰鬥力再次滿血。最後,山盟商行這個行程一定要安排!消防局旁邊的山盟商行是市區少有的無包裝商品,闆娘來自波蘭,中文卻說得一口流利,對於友善環境感興趣的朋友們,編輯熱情推薦前往體驗!

✦推薦店家:go fresh Juice飯糰打嗝vurr coffee山盟商行金典 綠園道商場 ( 感謝以上店家提供圖片 )

 

③精誠五街巷弄探美食

短短100公尺的精誠五街,進駐了各種異國美食幫這條街加了不少分,編輯推薦的四個店點相隔僅僅70公尺,慢慢走只要1分鐘就可以串遍門子!

小野食堂的門口是人人夢想的日式老宅風,食堂的日式飯糰套餐兼具視覺美感與美味,想念日本的朋友們一定要來這大啖一番。斜對角吸睛的暖橘外牆,是間厲害的法式點心坊貝爵妮,精緻的甜點們整齊擺放在透明甜點櫃,每一個都想來一口!

一牆之隔的Art Anew結合藝廊、咖啡、酒吧的空間令人非常驚艷,有空一定要帶上朋友來這小酌一杯。位在轉角的UZO地中海料理,散發出有點chill跟放鬆的氣氛,露天座位更是深受外國人的喜愛。精誠五街上每間店都擁有自己獨特的魅力,不禁讚嘆台中果然不負美食之都的美名。

✦推薦店家:小野食堂貝爵妮法式點心坊Art AnewUZO ( 感謝以上店家提供圖片 )

 

私房路線B-PARK2一樓必訪地方特色品牌

要說到另一條私房路線,非近期很夯的城市綠洲「 PARK2草悟廣場 」莫屬!有別於B1的餐廳大部分都可以坐下來享用,PARK2 一樓則是集結來自在地的特色小店,讓這個新型態公園的場域裡融合了更多文化韻味,餐點則是以可以帶著走的輕食為主,在公園綠意的擁抱下,享用美味的餐點。

 

來自鹿港老街黏呼呼的日式麻糬米弎豆,街頭文化與音樂帶入生活的新咖啡選物品牌 COFFEE AND JOHN、來自高雄的高顏質手搖飲泱茶、草悟道街區印度咖哩名店 飪室Renshi、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的正面奶酥,也正因這邊有鹹有甜,一個下午在這邊吃了一圈,即使不吃正餐很也會有小確幸的飽足感。( 以上圖片資訊來源: PARK2 )

街邊遊走過程的最大樂趣,就是可以細細品嘗草悟道巷弄每一角落的光景,隨著不同時間的推移,街道賦予的感受每次都不太相同,以上這次的帶逛路線,無論你是獨身一人或是有伴同行,都很適合安排一天的行程好好體驗,選一條你喜愛的路線找到專屬於你的樂趣吧!

 

2月必體驗的草悟道新鮮事!

 

01 最新話題

❶儒考棚-【上陸許可 Traveling & Hugging — 台日旅行的想像】

後疫情時代,旅行,像似必要的集體療癒。在這無法抵達日本國度的當下,中島GLAb發起了與台日本創作者旅⾏的想像做為媒介,並以土產為交換概念,促成此次台日交流創作展。台日創作者共十二位,以自身城市為視角,找尋城市的樣貌、城事的情緒,挑選最具特色物件,集結成「城市限定包裹」(お土產),相互寄出。最後並依循收到的包裹土產線索脈絡,進行對於城市旅行的想像空間創作。

12位創作者X11座城市X12份包裹,串連了兩塊⼟地的交流,揭開了⼀場想像旅⾏:台北/東京、新北/東京、新竹/京都、台中/靜岡、台南/鹿兒島、屏東/橫濱,期待讓我們在這些圖像脈絡裡,重新擁抱彼此的⽂化,並重返旅⾏的時光,或是在將⾄抵達城市的路途上,讓視覺先⾏、想像先神遊⼀趟。

展覽地點|臺灣府儒考棚 台中市西區府後街38-8號
展覽時間|11:00-18:00 (⼀⼆公休)
( 以上圖片資訊來源: 中島GLAb )

 

金典 綠園道-2022虎年必踩點『鬧市』!

開喜鬧市,虎野來!受到疫情影響,很久沒有好好過年,這個虎年,第六市場內設置的「萌虎plus」「虎哩福氣」「七情六癒」三個祈福遊戲超吸睛。鬧市走一朝,美食小吃、優質農產、特色伴手禮、招財祈願都能搞定! 配合老虎主題鬧市,「萌虎季」將於第六市場「鬧市」期間限定販售!5樣好吃又充滿祝福的萌虎甜點,好吃好玩又好拍,送禮也適合!

檔期時間|2022.1.6 – 2022.2.13
檔期地點|金典 綠園道商場 3F第六市場
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4F
( 以上圖片資訊來源: 金典 綠園道商場 )

 

02 藝文生活

❶國美館-版印年畫「福虎生豐–虎年年畫特展」

國美館於110年援例辦理版印年畫徵選活動,並於111年推出「福虎生豐–虎年年畫特展」也另特別邀請兩位藝術家劉錫權、江賢二以委託創作的方式參與。「福虎生豐–虎年年畫特展」於本館101展覽室展出,版印年畫作品的意象與表現,已從應景裝飾的需求邁向各式版畫技巧運用,表現兼具傳統文化與當代創意的版畫創作。期盼透過這次展覽,能喚起社會大眾對傳統民俗藝術的重視,為春節增添圓滿、吉祥、歡樂的氛圍!

展覽日期|2022.1.22 – 2022.4.5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 以上圖片資訊來源: 國立臺灣美術館 )

 

綠光+marüte - 山口一郎​ 個展「T&B」

去年春天,山口一郎用大膽卻細膩的筆觸,賦予繪製的花朵豐沛的生命力,透過簡單線條和明亮色彩為空間渲染溫柔的氛圍,而今年山口一郎​ 個展「 T&B 」在年節期間開展了!Tiger&Blue Bird 象徵呼喚幸福的青鳥與福虎,筆觸下的老虎們表情生動可愛,有些畫作則是用色鮮明,點活了展演空間。山口一郎期許大家在新的一年每一個人都可以擁有幸福,將這個心願融入了本次的創作中。

展覽日期|2022.1.​29​ -​ 2022.2​.2​7​​ (二三公休​)
​展覽地點|綠光+marüte 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號
( 以上圖片資訊來源: 綠光+marüte )

 

03 療癒美食

初良食-新品亮相:巧克力卡士達三明治

位在巷弄的初良食,不論鹹甜口味,都完美的呈現在三明治的夾層中,每一口都是日式小清新的經典,很常到下午,很多口味都被秒殺完畢。今年冬季的草莓口味再進化,推出了草莓巧克力卡士達,除了醬料自己手工熬煮,裡面的草莓也都是塞好塞滿,每一口又甜又香,卡士達清爽不膩,不論是當早餐或是下午茶,鹹甜都各來一份都不為過。

初良食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268號

 

❷主觀廚房-兩款式小漢堡套餐,優雅聚餐好選擇

和朋友們聚餐或是跟另一半約會,大口咬漢堡超害羞?你的心聲主觀聽到了!這次他們推出超可愛的迷你漢堡系列:飛天法堡(台灣牛與台灣豬)與法堡三兄弟(台灣牛與台灣豬口味任選三),口味有起司、花森、墨西哥辣椒、青花椒油、泡菜隨你挑選,還附上脆薯沙拉跟飲品,其實以2-3個人來說份量非常足夠,而且漢堡看似小小一顆,卻依然兼具原本該有的美味,你是不是也被迷你小漢堡圈粉了呢?

主觀廚房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26號
( 以上圖片資訊來源:主觀廚房 )

 

❸汁男米漢堡-NEWTRO 聯名吉拿棒限量販售

吉拿棒又香又脆,不論是肉桂控、或是沾醬,每一口總是讓人念念不忘!除了電影院可以買到,街區店家也有吉拿棒了!Newtroxdessert為台中英澳甜點店,擅長製作西式經典蛋糕,這次汁男與他們攜手聯名草莓季商品-手作吉拿棒,外脆內軟、草莓恰到好處的酸甜,濃郁的卡士達與巧克力,來杯熱茶或可可,意想不到的好汁味必須嘗試!( 限量每日五份,想購買可以提前至汁男預定 )

汁男米漢堡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三巷21號
( 以上圖片資訊來源:汁男米漢堡 )

 

04 值得蒐藏

愚室實驗所-玻璃杯、紙膠帶、貼紙

愚室周邊的商品除了越來越多元,每一個都可愛到讓人愛不釋手,如果你是熱愛日系風格的選物控,絕對不可錯過這次的新品!

Ⓐ新款玻璃杯

愚室本次新推出的玻璃杯,改掉原本的台式啤酒杯款,讓杯身線條的設計看起來更清透、優雅,容量也增加至180ml,底部邊緣的圓弧感,別於熱炒杯不同的手感,2入一組,不論是送禮或是自用小酌,倒入牛奶果汁與啤酒都很適合!

Ⓑ五郎紙膠帶、白底防水貼紙

這次紙膠帶出了五郎表與貓咪五郎兩個款式,上面的圖樣收錄五郎少見四隻腳落地的樣子,選用日本和紙,貼起來質感又可愛!八種不同的神情樣貌:耍賴、懶散、無聊、發呆、離家出走、嫌棄,很適合貼在手帳或是桌月曆上搭配當天心情使用!另外也新出了PVC貼紙,除了裝飾手帳、也可貼於手機、水壺、安全帽等等每一個小角落,讓你生活中都可以瞧見五郎可愛的身影!

看更多商品 ☞ www.yushilab.com

愚室實驗所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2弄5號1樓
( 以上圖片資訊來源:愚室實驗所 )

 

❷勤美 誠品綠園道-WAT 情人節限定酒款

WAT情人節限定新口味雞尾酒「莓你不可雞尾酒」、「冬瓜蜜高球雞尾酒」,冬季草莓、橙花和琴酒譜出討喜香氣,結合精選的單一產區可可豆碎,帶出如絲綢地溫潤口感,讓戀愛般微酸微甜滋味融化於舌尖;冬瓜與桂花的軟糯融入威士忌,添加氣泡帶出清爽口感,蘊含層層回憶的台式甜蜜。跟著WAT一起沉浸在草莓搭配可可滋味的甜蜜愛河!活動期間持晴天卡 APP扣 200 點,即可兌換 WAT 情人節限定酒款 (每人限換乙次 / 限量 50 組 )

勤美 誠品綠園道商場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 以上圖片資訊來源: 勤美 誠品綠園道商場 )

 

05 踩點推薦

❶PARK2草悟廣場-2月市集活動

繼PARK2一月舉辦的市集:草木森花之市、圖鑑市集受到大家的好評後,二月PARK2也將會持續有市集活動的安排,這次PARK2攜手好時光與邊緣工事帶領大家體驗另一種市集的樣貌。「好時光」以打造「植物生活x器皿儀式x美好食刻 」為出發邀請市集職人共同展演,留下人們心中的每一次「好時光」。「邊緣工事」舉辦藝文市集為軸,近來在思考市集的延伸,藉由「展現」「展場空間」等關鍵字,來翻轉目前都市活動普遍過於速食且易被複製的現狀。市集資訊 ☞ 邊緣工事2022.1.29 – 1.15 / 好時光市集2022.2.12-2.13

PARK2草悟廣場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
( 以上圖片資訊來源: PARK2 / 好時光市集 )

 

店家共創-台中美好生活饗宴

【 台中美好生活饗宴 】是由模範街的 好菜Küisine 主理人芊芊和小白發起,為第二屆串聯店家共好的計劃,這次也協力了21間店一起推出街區帶逛地圖,上面的地圖皆有QRCODE可以連至店家粉專,可以認識到不同的店家。感謝好菜Küisine一齊同心,號召周邊小店推廣台中的美好!這次收錄的21間店,也都有放置地圖在店家歡迎大家領取,一起帶著文宣至店家打卡,用行動支持自己的愛店,推薦給身邊的親朋好友!粉專看更多 ☞ lihi1.com/QT4vu

 

❸草悟道生活圈首發【草草了市】登場!

認真上班完成工作任務的你,面對生活卻意興闌珊,草草了事?

草悟道生活圈自辦市集【草草了市】,集結面對生活絕不草草了事的品牌店家,第一回在「大人系公園PARK2」以「大人系的生活提案」為題,串聯街區巷弄個性店家,共創「恣意但不隨意」的生活感!號召獨立書店、質感選品、咖啡酒飲與特色輕食等品牌店家帶來限定商品,加上成為大人才懂的延伸活動,2月19日-2月20日兩天,透過市集體驗,將帶給你最精華與驚喜的草悟道風格生活味!

活動時間|2022.02.26 – 02.27 / 14:00 – 20:00
活動地點|PARK2草悟廣場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
主辦單位︱草悟道生活圈
詳情資訊︱2022【草草了市】草悟道生活圈店家帶給你的「大人系」生活提案!

 

06 關注地方

草悟系

打造草悟道理想的生活樣貌為使命;致力於串聯街區店家、社區鄰里以及喜愛草悟道生活的群眾,凝聚區域共創共榮的循環善意,為草悟道注入更精彩的發展能量。 Mail:lifeingreenripple@gmail.com

View Al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