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系設計師Sybil的日常選物-6間草悟道街區必逛質感提案 - 草悟系
挑選物

自然系設計師Sybil的日常選物-6間草悟道街區必逛質感提案

在台中長大的我,大學後就移居台南將近十年,去年底再度搬回台中,這一年裡發覺熟悉的草悟道街區多了許多新穎的店家,讓我每一次的街區探訪體驗都充滿驚奇。我特別喜歡把車停好後,深入每一個巷弄與小徑。這一回推薦的店家,步行距離都在三到五分鐘之內,蠻適合穿上輕便的鞋子,帶著隨身包包,跟著清單慢慢散步。台中西區向上路巷弄、昇平街、審計新村一帶,聚集了許多手作職人與獨立工藝品牌,是我最優先推薦給喜歡質感生活朋友們的區域。你可以在這裡挑到手製的棉麻服飾、買一頂被太陽曬得香香的手編帽子、訂製重要日子裡的金工飾品、購入日日使用的食器、為孩子挑選安心舒適的有機棉衣裳、嚐到來自波蘭的手作料理…

 

❶ Cut&paste select shop 減貼選物

透過大面落地窗,回到你的上一趟遠方旅行

將減貼選物 Cut&paste select shop 作為向上區域散步的起點,再優雅不過。這家以旅行作為選物靈感的選品店,擺滿了店主Sylvie在旅途中發現的心儀物件:日常服飾、帽子飾品、餐具器皿、香氛與植物…。

店內別出心裁的陳列,植物也美好的融入減貼選物的空間中

欣賞著Sylvie的選品品味,每每都讓我有回到歐洲異地旅行的錯覺。這兩年她更開始嘗試推出自家品牌的手作服飾—Cut&paste Handmade系列,由日本進口布料,設計寬鬆舒適的簡約剪裁,再由手藝純熟的師傅小量接單製作,每一件都是經得起時間考驗、適合所有身形女子穿著的單品服飾。

線條優雅的帽子、餐桌物件、舒適經典的衣物…是減貼風格的生活提案

滿滿的手作器皿揉和在生活裡的樣貌

減貼選物的二樓空間也和旅行一樣精彩,這裏不定期的會舉辦展覽和體驗活動:主題涵蓋陶藝、品茶、雕塑、生活物件…等,與大家分享Sylvie心愛的創作品和生活心得,希望好好生活的慢步調美學能融入大家的日常。

 

❷ Monoina

滿滿的手作器皿揉和在生活裡的樣貌

緊鄰減貼選物的是來自日本的陶作選品店Monoina モノイイナ  。Mono(モノ)-這個在日文是物品、東西、物件的意思,ina(イイナ)-是日本人稱讚好的時候發出的讚嘆詞語,Monoina的總公司在日本愛知縣,這間店鋪是台灣的分店,不用前往日本就能逛滿逛足。

店內別出心裁的樓梯設計

Monoina以當地人的眼光搜尋日本土地上的職人器皿、陶作、日常物件,秉持著向世界分享日本生活文化的心意,讓器物們推廣到世界各地。來這裡挑一只日日使用的飯碗、冬天泡紅茶的茶壺和陶杯、盛放心愛菜餚的手作盤、或擺在玄關迎接家人朋友的花器吧!

 

❸ Little Seed Collection

推開門,映入眼前是鮮明又沈穩的童裝色系

想要替心愛的孩子挑一件安心又獨特的衣裳,就到 Little Seed Collection!Little Seed Collection是由主理人Isa一手打造的的童裝品牌,每一季主題都嘗試與不同的創作者合作,這幾年分別與日本藝術家山口一郎老師、台灣插畫家王春子、Mllla*Mia與陳姝里合作,激盪出不同的火花,並創造多元又豐富的穿搭風格,希望孩子們在舒適的穿著裡,找到自己最自在的模樣。

除了童裝,也有孩子的玩具與書籍

每季童裝的開發過程都相當不簡單:從有機親膚的布料選擇、原料安心的染印設計、打版剪裁…到製衣過程與拍攝上架,Isa都親自參與監製。未來除了印花的款式外,Isa也想要嘗試自然簡約的童裝風格,讓品牌跟著自己的孩子成長。

台灣插畫家/平面設計師陳姝里的設計草圖展示

不受外頭快時尚童裝品牌的風格影響,Little Seed Collection堅持以緩慢穩定的步調,在一季又一季的探索與累積中,為孩子創作出每個季節最美好的穿著提案。

 

❹ 溪泉-審計新村店 Si Cyuan

小小的店舖裡,有各式編織草帽可以選擇

我曾經到苗栗苑裡參與過藺草編織的帶狀workshop,那時就對藺草的香氣與編織作品相當著迷。藺草編織的技巧相當細膩且複雜,能呈現許多美麗的圖紋樣式,是好值得傳承的傳統工藝文化。打開溪泉在審計新村店舖的大門,撲鼻而來的藺草香味又讓我回到學習藺草編織的那個夏天。

選一頂喜歡的草帽試試看吧

這間傳承三代的藺編老店,來自台中大甲,起名於創辦人郭溪泉先生。郭先生曾經歷大甲帽蓆編織產業最興盛的時期,十多歲就時常來回大甲與其他城市間,販售帽子與草蓆等編織商品,亦曾經外銷往日本與中東等地。

除了草帽以外,藺草編織作品也可以運用在各種生活物件上

而後隨著塑膠工業興起,傳統編織的帽蓆產業逐漸式微,第二代與第三代的傳承人結合新的技術與素材,透過設計延伸帽蓆製品的新穎可能性,使職人的編織作品,成為同時兼具日常搭配食用度與工藝收藏價值的製品,把爺爺熱愛自然與編織的心意傳承下去。

 

 Kou Jewellery

低調又優雅的木窗,和Kou的氣質一樣

Kou Jewellery 是台灣的設計品牌,成立於 2016 年,Kou的命名來自品牌設計師的姓氏,讀音唸做「寇」ㄎㄡˋ。品牌的作品和設計師Kou本人一樣,帶著細膩優雅的氣質,每一只金工作品都是手工慢慢打造的飾品。材質多半選用純K金、純銀,減少佩戴著因配戴電鍍材質而過敏的可能性。

冰島旅行的靈感結晶:漿果子戒指

Kou擅長將生活和旅途中體驗過的美好瞬間感受,透過雙手揉合進細緻線條和金屬色澤中:如冰島熔岩的純銀耳環、像是幸運樹枝圍繞的純銀手環、荒地上展現生命力的漿果子戒指…簡約的經典款式,不分季節都能成為佩戴者身上如星般的深邃亮點。

值得細細品味的手製飾品

Kou Jewellery 有許多霧面質地的作品,很適合推薦給想要低調,但又不為質感妥協的你。

以時間打磨出的永恆。Polished by time to become timeless.

這幾個月品牌開始推出婚戒支線 — Kòu Pledge,希望能為喜愛Kou作品風格的新人們,打造能陪伴彼此一輩子的日常飾品。

 

❻浪人企劃波蘭美食

在昇平街上的小小店面

你曾經到過波蘭波蘭或是中歐旅行嗎?不能遠行的日子裡,我們以散步代替飛行,想念異地料理時,來嚐嚐昇平街上的浪人企劃波蘭美食吧!

讓人回味再三的波蘭手工煎餃子

這間小餐館是由波蘭先生和香港太太一起經營的,店內只有七個位置,如果要在料理香氣滿溢的空間裡用餐,建議先預定。這裡能嚐到道地的波蘭手工煎餃子,餃子內包裹著薯泥、手工茅屋白起司、洋蔥、搭著優格、焦糖洋蔥一起吃,滋味好有層次,想吃豬肉的話,也能點到波蘭手工豬肉丸子,搭著醬料和新鮮蔬菜一起吃,相當開胃。

一定要嚐嚐看的蘋果派

特別推薦他們的現烤蘋果派,酥酥脆脆的蘋果派,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和特製的焦糖醬料,是晚餐的完美結尾,與眾不同的波蘭菜系實在值得體驗,記得排入你的台中行程中!

散步行程的尾聲,帶著滿足的身心回到起點。秋冬時節巷口的成排台灣欒樹紅成煙燻粉色,欣賞自然帶來的特有節慶與祝福感,我想,這個區域會一直充滿各式各樣的驚喜,讓我一直分享下去!

 

店家資訊
Cut&paste select shop 減貼選物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66弄15號 04 2305 5015
IG:cut_paste_selectshop
Monoina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66弄17號 04 2301 6017
IG:monoina.taiwan
Little Seed Collection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66弄26號
IG:littleseedcollection
溪泉-審計新村店 Si Cyuan
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4弄12號1樓
IG:sicyuantw
Kou Jewellery
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4弄12號1樓
IG:kou_jewellery
浪人企劃波蘭美食
台中市西區昇平街58號
IG:wanderlustbeansproject

 

交通資訊
▎如何到達草悟道周邊街區?
西區交通方式:台中高鐵站,轉乘公車:159、26、99、6933,約30-45分鐘車程,ubike租借站:國立台灣美術館。

關於作者
▎何芊澐 – Sybil-ho 設計工作室主理人
▎相關資訊 – FB|Sybil-ho 常日生活IG|sybil_1990

 

Sybil

何芊澐 Sybil Sybil-ho設計工作室主理人,位於台灣台中。工作室提供視覺&插畫&花藝設計&空間佈置陳列的服務,也常分享日常的生活心得和旅行圖文。創作主題常以植物,海洋,動物等島嶼四周的自然素材來發揮。希望將源自大自然的靈感,轉換為生活物件,讓人們感受四周的美好。

View All Article
相關文章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