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的城市防空洞-PARK2草悟廣場,讓公園有更多可能,必訪台中獨家異國料理(上) - 草悟系
嚐美食 | 玩體驗

下班後的城市防空洞-PARK2草悟廣場,讓公園有更多可能,必訪台中獨家異國料理(上)

忘了是從何時開始只要在台中還有空檔,就一定會到西區的草悟道街區走走,附近有很多特色店家與選物店可以度過愜意的下午時光,其中草悟道生活圈也不定時會舉辦街區有趣的店家串聯活動,更是活絡了這裡多元的生活樣貌。

特別喜歡勤美誠品前方市民廣場的遼闊綠地,也喜歡沿著林蔭街道散步,渴了再買杯涼的坐下,有時還能巧遇手作藝術家出攤的可愛市集,這般悠閒與自在的場域從2021年12月開始,因一旁 PARK2 草悟廣場 的新生,讓日常生活有了更多有趣的可能。

PARK2 草悟廣場是獨特的半戶外廣場建築,從一樓斜坡緩緩走至地下1樓,有綠色植栽點綴多了自然生意,還有像裝置藝術的木頭棧板座區可曬著心情,只是一層樓高度的差距,當抬頭時反而有種離天空好近的寬廣,前一刻的外頭紛擾喧鬧彷彿也頓時消失了,PARK2 草悟廣場像是在每一個角落都施了魔法,讓你獲得片刻生活的放鬆與喘息,也把握了當下的相聚。

地下一樓自然綠意點綴的舒心角落

樑柱上可愛的設計藝術標誌是由視覺設計團隊POM(Project On Museum)設計的

來了才知道,原來這裡有這麼多好吃的、好喝的、好聽的,好玩的、好買的、好想微醺的,12月初已搶先登場的有4間餐廳、1間酒吧、1間生活選物咖啡店、1間戶外選品店和1間快閃店共8間(B1有7間、1F有1間),就讓我們先帶大家一起逛逛吧!

 

❶ TOASTERiA CAFE

令人感到放鬆的露天用餐座區

別於台北其它兩間分店,TOASTERiA CAFE台中PARK2店在空間上做了令人眼睛一亮的特別改變,多了新舊結合的華麗韻味,而玻璃帷幕的立面讓這裡的氣氛是從白天到黑夜有了不同變化,當陽光穿透室內是既清爽又溫暖的氛圍,而入夜一盞盞燈黃亮起又有著浪漫的迷人情調。

各式酒款成了吸睛的裝飾

這裡供應日常較少見的地中海家庭式料理,有來自摩洛哥、埃及、希臘、西班牙等異國風味,食材搭配地中海各地的香料、起司和醬料,有了一本從早餐、早午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到宵夜全天候供應的菜單,感覺就像在家一樣,隨時想吃都有好多美味的選擇,放鬆的空間也很適合小酌,每天從早上9點營業至凌晨2點(出餐至凌晨1點),也是所有分店開到最晚的一間。

有玲琅滿目的地中海料理

很推薦店內的「香茄馬鈴薯夏卡蘇卡」,搭配附餐的皮塔餅及鷹嘴豆泥讓美味層次再度提升!將皮塔餅打開抹上鷹嘴豆泥,並夾入以新鮮蕃茄、炒洋蔥、馬鈴薯和多種香料費時料理的夏卡蘇卡,那濃郁的蕃茄鮮香與半熟蛋的滑嫩一起品嚐,真的很過癮。

有玲琅滿目的地中海料理

還有以哈魯米起司、多種蔬菜、烤蕃茄、鷹嘴豆和卡拉馬塔橄欖等食材供應的「綠蔬哈魯米起司沙拉」,豐富的份量,是真材實料的待客之道。喜歡將「香料厚切牛舌」切上厚厚一塊,再慢慢嚼著那肉香、那汁香,或蘸點檸檬香蒜醬增添點鮮爽香氣;還有迷人炭烤香氣的「火烤章魚腳」。

(左)酒香提拉米蘇,是舒服的香甜口感 (右)檸檬薄荷氣泡飲、玫瑰琴人(由左至右)

清炒的「鮮蛤蜊雙鮮義大利麵」帶著淡淡辛辣酸甜味,再堆滿了真材實料的蛤蠣鮮蝦配料,想吃甜點的可以試試「酒香提拉米蘇」,一入口有溫和的白蘭地酒香,不會太過濃烈是舒服的香甜口感。看著TOASTERiA CAFE的菜單真的選擇好多啊,實在拿不定主意時,不如就點上自己喜歡的,再一起分享地中海的美好滋味吧!

 

❷ 新村站著吃烤肉 

這是菜單上肉品小份的份量

很喜歡新村站著吃烤肉那熱鬧的氣氛,想吃什麼小菜或是酒款就自己拿,再與朋友一起圍站在韓式鐵桶前,專業的桌邊服務幫烤,除了能品嚐到最鮮嫩的口感外,也不會自己手忙腳亂,來這只要暢快的吃,好好的放鬆就好。

專業的桌邊服務,能品嚐到最鮮嫩的口感

菜單上提供牛肉(2款)與豬肉(2款),喜歡牛肋條帶著豐富的肉香;也喜歡伊比利松阪豬鮮爽脆口的風味,除了原味外,也能做成泡菜口味;熱騰騰的起司辣炒年糕也有,自己還喜歡烤點蒜片、泡菜或糯米椒。

這裡小菜選擇也不少,像是常見的泡菜、醃蘿蔔、辣大頭菜、黃金海帶絲、海苔都有;還有特別的韓國生魷魚與下飯的GS25松葉蟹膏醬。在台北總是排著長長隊伍的新村站著吃烤肉,現在在台中PARK2 草悟廣場也吃得到了,真好!

招牌的橫隔膜,帶著香甜的醬香

起司辣炒年糕

寬敞熱鬧的氛圍,大家都圍站在韓式鐵桶前大快朵頤

 

❸ MOLINO 

除了室內座位,還有戶外的座區

愛吃義大利麵的人一定不能錯過MOLINO,餐廳內特別規劃一室以義大利鮮磨小麥粉現做義大利麵,將墨魚、甜菜根、胡蘿蔔、菠菜等天然食材製成各種口味且視覺繽紛的義大利麵,還有細圓麵、寬扁麵、千層麵、貝殼麵、水管麵、捲捲麵等各式麵型可挑選,詢問後才知道店家現做手工義大利麵只有三天保鮮期,只為讓食客能嚐到最新鮮最好的口感。

餐廳內的開放式廚房,師傅們各司其職,料理過程一目瞭然吃得更安心。

好吃的義大利麵是鮮嫩又彈牙,像是一月即將推出的限定好萊塢星級料理「震撼炸雞牛肝菌菇可可亞寬麵」,以100%純可可粉揉製而成的寬麵,是吸附濃郁的菇香,看似衝突的滋味經過主廚料理後竟是如此契合鮮美,再咬上一口薄皮炸雞,帶點鹹香調味與肉汁肉香在嘴裡過癮逬發,且不油不膩好涮嘴。還有「漁夫淡菜海鮮五彩繽紛麵」,那帶點麵心的Q彈口感,有著甜菜根、蕃茄、菠菜、薑黃、墨魚汁五種天然風味豐富交織,再搭配淡菜、干貝、鮮蝦等肥美海鮮配料,以蒜辣清炒的調味更增添海味香氣。

現做比薩

新鮮手作義大利麵

除了義大利麵,MOLINO的義大利風味手工窯烤薄脆比薩也很受歡迎,「嫩烤櫻桃鴨胸洋蔥比薩」薄片咬下酥酥脆脆的很有討喜的餅乾感,與鮮嫩多汁鴨胸等配料一起成了令人忍不住一塊接一塊的上癮滋味。這裡還有西西里的傳統料理「殺手捲」,脆皮裡是香甜不膩柔軟療癒的奶油乳酪餡,一人一個正好完美結束這趟來自義大利的味蕾之旅。

一月限定好萊塢星級料理

 

PPARK2 草悟廣場 一次將韓式、義式、地中海、台日式、美式等多國料理,和野營風格咖啡館與雞尾酒吧齊聚,目前1樓樓面尚在施工階段做最後的完備,聽說還會有米弎豆、飪室、酉、泱茶、正面奶酥、COFFEE AND JOHN等品牌以外帶店形式進駐,預計2022年1月中將全面開幕,也將不定時舉辦市集、藝術表演、音樂活動等,充滿無限的可能格外令人期待。

注:以上三間餐廳如有酒精飲料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店家資訊
TOASTERiA CAFE
電話:04-2302-0093
官方網站:https://www.toasteriacafe.com/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9:00am-02:00am
新村站著吃烤肉
電話:04-23011659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12:00-14:30 17:30-00:00週六~週日12:00-00:00
MOLINO
電話:04-23020269
官方網站:https://molino.com.tw/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00-21:00(最後點餐20:30)週五~週六 11:00-21:30(最後點餐21:00)

 

交通資訊
▎如何到達PARK2草悟廣場?
搭臺鐵至臺中站下-轉搭臺中市公車27至草悟道(市民廣場)站下車步行5-8分鐘(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關於作者
▎男子的日常生活
台北生活二位男子,著有《這時首爾》、《台北多謝》二書
▎相關資訊 – IG mens_30s_life

閱讀更多:精誠五街一日遊逛散策 關鍵字:甜食、異國、酒吧通通收錄

草悟系

打造草悟道理想的生活樣貌為使命;致力於串聯街區店家、社區鄰里以及喜愛草悟道生活的群眾,凝聚區域共創共榮的循環善意,為草悟道注入更精彩的發展能量。 Mail:lifeingreenripple@gmail.com

View All Article
相關文章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