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光共舞「光‧舞弄‧影」2022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 草悟系
逛藝文

與光共舞「光‧舞弄‧影」2022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在全球仍壟罩在新冠肺炎疫情陰影下的同時,國立臺灣美術館仍積極籌備舉辦,自2020年始辦以來即受到各界好評與關注的「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2022年在文化部支持下光影節的作品數量、規模與尺度也隨之提升,尤其在5G技術的應用升級下,互動串流作品比例為三年之最。

十九世紀英國浪漫主義詩人拜倫在《她走在美的光彩中》詩中,以光影流動描述女子的「美」。本次2022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主題「光‧舞弄‧影」,即是藉著拜倫詩中「光」之隱喻,希望觀眾能在展覽所形塑的「光之劇場」裡,讓知覺與身體沉浸於數位打造的光與影情境中,進入光影交織的世界,並參與交融於光影和諧的曼妙氛圍。

本次「光舞弄—2022 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邀請來自臺灣、日本、澳洲、法國藝術家,以藝術、科技與表演等跨域創作精神,打造10組具表演性裝置特質的「光之劇場」,並以3種「光」的角色定義「光影劇場」、「光景舞台」與「光遊界面」,重新定義「光」在表演中主體與客體的角色,建構民眾在「觀看」與「互動」中的觀展行為與感知經驗,將觀者從「觀看與參與的介入者」轉換成為「不可缺少的作品主體」身份。

「2022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延續過往與國美館周邊審計新村商圈、大毅老爺行旅的合作,今年更擴大合作範圍將綠光計畫與草悟道商圈納入合作對象,進行展覽相關行銷串連活動,從作品形式到周邊活動,致力於將能量延展至在地社群。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戶外園區(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展覽時間|110年12月25日至111年2月28日17:00–22:00(除夕及初一照常開放)

( 圖片資訊來源:國立臺灣美術館 )

 

草悟系

打造草悟道理想的生活樣貌為使命;致力於串聯街區店家、社區鄰里以及喜愛草悟道生活的群眾,凝聚區域共創共榮的循環善意,為草悟道注入更精彩的發展能量。 Mail:lifeingreenripple@gmail.com

View All Article
相關文章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