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城市落實有機,一起在生活感受綠色療癒力 - 草悟系
VOL. 13

從城市落實有機,一起在生活感受綠色療癒力

每每散步在草悟道周邊的林蔭,總是感謝與讚嘆自然給我們的庇護,如同陽光、空氣、水,滋養我們的靈魂給予更多養份。而愛護這片土地是我們唯一可以反饋給這片土地的良善,本次月刊特別在永續環保的議題有更多的延伸,希望可以透過這些主題的分享,鼓勵大家養成生活中的綠色習慣、使用環保袋、參與淨灘,享受跟海最親近的時刻,透過講座認識更多實踐生活環保的良善品牌。

 

01 綠色生活

❶茶籽堂第一間中部直營門市,正式登陸

期待已久的茶籽堂,終於在台中的勤美誠品綠園道2F新開幕了!茶籽堂一直以來都在為永續環保盡一份心力,不論是產品或是店鋪的設計呈現與選材,都可以感受到品牌想傳達的「善待土地實踐」。

這次設計與生活起物 合作,以「不過度產生浪費」方式傳遞「城市裡的自然療癒力」概念,從走入大自然土地為出發選用大理石餘料的展示層架、植物搭配半透明玻璃製成的感性療癒體驗區,以及新一代瓶器與植物融合的裝置藝術,讓土地原始的美好再現!其中植物裝置藝術還邀請了藝術家廖浩哲,將新一代瓶器結合漂流木、永生蕨類等植物,傳遞瓶器回收再利用、新長出植物的生命循環概念。​週末來勤美走走,感受來自土地的療癒力!​

☞ 看更多開幕3大獨家好禮回饋

店家地址|勤美 誠品綠園道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2F
( 圖片資料來源:勤美 誠品綠園道 )

 

減塑生活講座「N種綠色生活」

「減法的生活,到底難不難?」「愛地球的心,一定要100%完美嗎?」

不!其實每一個舉動、每一點改變,都是正向循環的開始。這次由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臺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山盟商行 Sunmoon主辦的減塑生活講座,從生活的日常與浪漫、時尚、店鋪延伸出不同的主題,邀請這些主理人與大家一起聊聊「綠色生活的N種可能」,讓我們更可以貼近環保意識,拉近我們與綠生活的距離。☞ 報名連結

●當日嘉賓講者:安博-小燈製作所/Silvia-中城婚禮計畫/瑞夫-萬秀洗衣店/唐寶玲-山盟商行/旻杰-簡塑慢行/怡潔-綠享家/Ryo-家務事
●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臺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山盟商行 Sunmoon

活動日期|2022.04.17 11:00開放進場
活動地點|社會創新實驗基地 思想廚房
台中市北區精武路291-3號7樓 ( 精武圖書館7樓 )
( 圖片資訊來源: 山盟商行 )

 

愚室實驗所-THANK Q飲料環保袋

帶著超Q的飲料袋,跟著愚室一起為環境盡一份心力,開啟你的減塑生活。煙花粉、太空灰 兩個色可愛到讓你有選擇性困難!採用復古的概念,來自早期台灣的飲料塑膠袋和防油紙袋的設計,配上未來時尚感的材質和顏色誕生出THANK Q一杯袋,拎著走在路上是不是超有面子的呀 (歡呼) ☞ 這裡買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2弄5號1樓
( 圖片資訊來源: 愚室實驗所 )

 

向海洋致敬—崔克淨灘日

你是山系還是海系?不論你是哪一個,我們都有機會可以透過行動讓這個世界更美好!硬豆咖啡與TREK崔克邀請您一同與我們還給海洋乾淨的家,透過身體力行,將不該屬於沙灘上的垃圾一掃而空。淨灘活動需自備:棉紗手套、垃圾夾、環保水壺,活動結束參與淨灘的活動者可至Solidbean兌換美式咖啡乙杯(需自備環保杯)☞ 看活動

活動時間|2022.04.09(六) 9:00
活動地點|台中大安區南莊海提17號
( 圖片資訊來源: Solidbean/TREK崔克 )

 

山盟商行-歡迎親子同樂!不分年齡性別的DIY手作坊

歡迎孕媽咪、母女檔或是爸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體驗,用純淨天然的方式來愛自己!

這次布朗博士Dr. Bronner’s – Taiwan ft 山盟舉辦了很棒的護唇膏DIY活動,製作材料使用有機油脂、有機蜂蠟、維他命E、有機檸檬及萊姆精油等等製成,透過親眼看見產品原料,親手製作,讓消費者更了解有機產品的價值。布朗博士Dr.Bronner’s為美國有機洗沐第一品牌,已經有160多年歷史,堅持100%可回收的環保瓶身,產品也以最低傷害地保護世界上每一生命,同時也兼顧農經市場的運作,使用有機原料作為生產。

☞ 活動詳情 / 報名連結

活動地點|山盟商行 台中市北區博館東街22號
( 圖片資訊來源: 山盟商行 )

 

02 藝文展覽

❶國美館-島嶼溯遊 台灣計畫30年回顧展

四位藝術家透過藝術家與地方的不斷對話,以及互為主體的交流體驗,以踐履式的藝術行動,完成12個陌生的城鎮、鄉村、離島、都市等不同地域的歷史脈絡與斯土斯民生活特質的體驗之旅,形構出台灣文化的一體意象。

島嶼溯遊同時也是他們自我回歸與自我追尋的旅程,四位結伴/孤獨的旅行者,在可見、真實的「地方」世界中,身為外來「客體」,不得不反思自我與他者,誰才是真正的主體?在疑惑的旅途中,他們打開一扇雙向的門,發現「兩個存有者」,並「喚醒一個雙向的夢」。在對話、交流、溝通的過程中,他們以慣習(低限、抽象、新表現、超現實主義等)或實驗性視覺語彙,連結感知的地方,並串連出世紀末台灣意象。

展覽日期|2022.3.26-2022.6.26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103-107展覽室、美術街
( 圖片資訊來源: 國美館 )

 

綠光+marüte-江夏潤一個展「DOG LIFE」與にゃー(NYA-) 快閃店

人氣的品牌にゃー(NYA-) 來台中快閃了!這次會在Luguang Gallery1-2F與大家見面!Luguang Gallery1-2F平常主要是以舉辦市集以及活動的設施為主,NYA展售期間將會擺滿相關的可愛商品,同時在綠光+marüte也會開始江夏潤一老師的狗狗畫展,在貓貓與狗狗的陪伴下,假期都變得更可愛、更讓人興奮了!

另外,奉咖啡在綠光+marute的快閃活動也將在4/10畫上句點,迎接暖洋洋的春天,大家如果有來看展可以一起帶杯咖啡跟家人朋友們悠閒地度過午後光景,之後的空間如果有想要舉辦快閃商店,也非常歡迎跟綠光+marüte的木村一心先生聯繫唷!( 因為是與藝廊共享一部份的空間,所以希望快閃店是關於文化相關的內容 )

NYA-POP-UP STORE期間限定店 ( 入場免費 )
快閃日期|2022.4.2-2022.6.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19:00
快閃地點|Luguang Gallery & Apartment 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19號

江夏潤一個展「DOG LIFE」
展覽日期|2022.4.2 -4.24 (公休二、三)
展覽時間|14:00-19:00
展覽地點|綠光+marüte 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號
( 圖片資訊來源: 綠光+marute )

 

晨熹社asahikari-認識性別議題選書小展

閱讀無關乎年齡、種族與性別,我們都可以透過閱讀去豐富自己的生活與探索內在。晨熹社asahikari從三月下旬的週末開始,和聯經童書合作展出《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是最重要的事》認識性別議題選書。歡迎各種性別、年齡、族群的你們來書店,認識和討論這個議題,也藉由閱讀,找到自己喜歡自己、最自在的樣子。

活動地點| 晨熹社asahikari 台中市博館路234號
( 圖片資訊來源: 晨熹社 )

 

綠宿行旅-讓我們一起在樓梯間充電

綠宿行旅【微光書房】是與台中獨立書店「新手書店」所合作的特別企劃,每層樓都將樓梯間再設計,打造成閱讀的一隅,給予旅客亦或是喜歡閱讀買書的客人,在樓梯間放鬆心情,讓大腦充充電的好所在。

每一層樓的主題選書大不相同,有關於親子的家庭課題、或是帶你探訪台中歷史建築與文化、更棒的是還有跟旅行風景有關的攝影紀實、漫畫風格描繪咖啡館的日常等等,為你的美好旅程增添不一樣的溫度!

( 不是房客也可以現場櫃台登記免費參觀,現場的書均有販售 )

展覽地點|台中草悟道‧綠宿行旅
旅宿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126號
旅宿電話|04-2301-0011
( 圖片資訊來源: 綠宿行旅 )

 

03 療癒美食

圈直火-《春思》本季現正發售中!

既去年冬季推出季節限定咖啡豆之後,今年春季也上市了玫瑰花香的咖啡豆,開啟你對春天的想像。包裝用詩仙李白為意象,並以古典詩「春思」作為名稱的代表,期待大家跟著李白的腳步在「春」的泡泡夢境裡賞花、賞鳥、賞女人。近期圈直火也開始陸續舉辦咖啡相關的課程,名額常常是秒殺的狀態,到勤美附近散步,不妨也到圈直火烘豆所走走,體驗咖啡帶給你的魔力。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15號
( 圖片資訊來源:圈直火烘豆所 )

 

04 質感選物

愚室實驗所-台灣日治時期復古海報新款登場

介太五郎嘟子,穿越時空到日治時期,化身為平面廣告的主角,
新推出的系列有牛奶糖、千鳥美容室、光食堂、衛生宣導廣告、林寫真館、上田屋商店、喫茶店、咖啡廳等不同主題。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2弄5號1樓
( 圖片資訊來源: 愚室實驗所 )

 

❷FFnf store-Nohant 台灣獨家發售

FFnf store一直都是街區很有時尚品味的衣物選品店!將於3/25日引進Nohant全新2022SS系列獨家販售!

【關於Nohant】

首爾時裝品牌,於2012年成立後迅速成為許多明星最愛私著,與影帝劉亞仁聯名的Newkidz 系列更是成為品牌經典,近年許多炙熱韓劇中男女主角穿搭都能見其Nohant蹤影Nohant 除了時常做為首爾時裝週壓軸外,也連兩年登上紐約時裝週舞台,熱愛時尚的你可千萬別錯過!

店家地址|台中市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17巷21號A
( 圖片資訊來源: FFnf store )

 

05 人氣活動

❶UZO地中海餐廳-晚上舉辦一場希臘餐酒會

UZO地中海餐廳是位在精誠街上最美的異國風景!這次編編將邀請你來體驗一場希臘酒莊之旅!

在這邊可以喝到由希臘Ktima Gerovaddiliou 酒莊出產的葡萄酒,除了常見的葡萄品種,當然還有希臘特有品種,喝著希臘的葡萄酒搭配著我們的希臘菜,坐在開放的戶外區,彷彿置身於歐洲,跟朋友閨密一起來場美妙的美食美酒饗宴吧!

( 另外偷偷預告 UZO將於5/6 晚上舉辦一場希臘餐酒會,詳情請洽Instagram: @uzobar_grill 或是臉書 Uzo bar and grill )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22號
訂位專線|04-23273518
( 圖片資訊來源: UZO )

 

全國大飯店-帶你瞬間穿越時空拿免費住宿金

不能出國的日子,幻想自己擁有瞬間移動超能力,一秒到歐洲走在林蔭大道上,坐在咖啡廳享受下午茶,到處走訪窺探在地生活痕跡。

全國大飯店結合晴天卡APP規劃踩點任務活動,帶領住客穿越時空探險去!從全國大飯店跳到歐洲古堡當貴族,成功穿越時空「大人系公園PARK2草悟廣場」與「歐洲古堡風格的Mirror Cafe競子咖啡」完成兩項任務,即可獲得全國大飯店250元住宿抵用金!

☞ 看更多

活動時間|2022.3.9-2022.4.6
( 圖片資訊來源: 全國大飯店 )

 

PARK2草悟廣場-我出去一下!風格品牌出店計畫

無論是音樂表演、市集活動亦或是風格餐車,PARK2都像是一個平台,提供給充滿熱情和潛力的品牌一期一會、轉瞬綻放的機會,以及充滿實驗性的可能!.「我出去一下!」不只詼諧代表品牌主理人從店裡出走到PARK2,更象徵此地也是品牌的延伸舞台,陳列如店裡往常精緻,但天花板成了湛藍的天空、封閉的牆面成了綠意和植栽環繞的空間!

攤數不多,但每攤都值得你駐足停留!.在這裡,人人都是市集主理人!4-5月份場次同步招募中!接續將以《城市裡的戶外生活篇》、《職人植物篇》、《生活裝飾篇》,打開兼具獨特魅力與溫暖故事的品牌!☞ 更多資訊 ☞ 報名表

活動地點| PARK2草悟廣場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
( 圖片資訊來源: PARK2 )

 

06 關注地方

草悟系

打造草悟道理想的生活樣貌為使命;致力於串聯街區店家、社區鄰里以及喜愛草悟道生活的群眾,凝聚區域共創共榮的循環善意,為草悟道注入更精彩的發展能量。 Mail:lifeingreenripple@gmail.com

View Al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