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Filter017概念店鋪!結合街頭與藝術的台中設計品牌,用山系復古風打造理想生活烏托邦 - 草悟系
挑選物

直擊Filter017概念店鋪!結合街頭與藝術的台中設計品牌,用山系復古風打造理想生活烏托邦

「 保持溫度與態度的生活風格 」短短幾個字卻貫穿了 Filter017 的品牌精神。走進三民路巷弄內的概念店鋪,綠意盎然的植栽點綴空間,周圍大地色系的物件配色,彷彿在溫室的小叢林探索,每一個物品的擺放井然有序,可以從很多角落感受到細節的美感,這裡,充滿了各種對生活的美好想像。

於台中深耕,地方多元文化與魅力的加乘,孕育豐沛的品牌能量

FILTER017成立於2004年,除了經營同名品牌外也透過設計及創意策略在各領域遊走, 於2011年於台中中友商圈附近的巷弄內,設立了結合工作室及自有品牌商品與形象的複合式概念店鋪 – 「CREALIVE DEPT」。儘管當時的台中並不像現在這麼熱鬧,台中的設計圈也相對台北比較不活絡,但期望讓品牌成長茁壯、並希望擁有自己的店面與展示空間,在房價、物價的綜合考量下,最終選擇了擁有怡人的氣侯、適中生活步調,同時也是創意總監的ENZO和WEN大學時期生活過的台中作為發展據點。

而隨著10年過去,台中不管在城市建設和文創的發展上也不斷的在進步,良好的生活環境也吸引眾多品牌進駐和各式從外地返鄉的創作者回歸,在台中這塊土地上用的驚人且多元的能量快速發展,也是在台中深耕店家的欣慰之處。

 

源於混合的創造力,獨樹一格的調性與風格

FILTER017以平面圖像創作起家,起初是因為希望讓客戶看見圖像作為商品的延伸性,因而從印刷品、服飾、配件開始著手,並在網路、設計圈好友間的讚賞和鼓勵下,而擁有了創立品牌的念頭。也因以平面圖像作為品牌起點,無論在元素的取材與運用上,都與一般品牌相較增添了更多的豐富度與多元性,並在自身喜好的改變、來自各種喜好與專業不同的成員加入下,也讓品牌的設計風格更加多變。

從復古美式插畫風格、普普藝術、80-90年代的卡帶封面翻玩等多元的主題嘗試,並在快時尚的崛起時,及時將品牌切入戶外和家居氛圍。除了自家品牌所推出的多元商品,並藉由海內外各式的戶外、居家、街頭、藝術等各式選品的進駐,為生活增添更多情趣和想像力。

如同近期品牌所推崇的「InOut」生活型態,就是將戶外休閒與家居日常所運用的各式物品,利用陳列與佈置的各式細節與巧思,並以自己的語彙詮釋出的全新風格。

近期FILTER017開始與各式品牌聯名合作,當中投注最多心力的就是與日本知名戶外品牌「grn outdoor」所共同合作推出的NAUGHTY CAMP支線系列。NAUGHTY CAMP非僅僅只是單季或短期的雙品牌聯名行銷,在發展方向上亦不只侷限於商品及銷售的表現形式,而可能有更多的變化性存在。

在今年9月, FILTER017 也與 WODEN 團隊攜手合作,於台灣高雄的第一間直營分店也正式開幕,這些種種都是 FILTER017 今年的重要突破和里程碑,如果你剛好是此風格亦或是品牌愛好者,可以期待未來FILTER017的成長與發展,將會帶給你們更多有趣的特別企劃與聯名,記得持續關注官方最新消息!

FILTER017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 201 巷 10 號
電話:04-22258131
官網資訊FacebookInstagram

 

林芝楹

北部人,2020年決定南飄到台中定居,追尋太陽的影子。典型INFJ,善於觀察與溝通,比起台前更喜歡低調擔任幕後推手。把聽到的故事用文字記錄是編輯的動力來源。

View All Article
相關文章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