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過自己的圍籬,可以往更寬廣的世界前進:「追逐著你的我」夏仙個展 - 草悟系
逛藝文

跨越過自己的圍籬,可以往更寬廣的世界前進:「追逐著你的我」夏仙個展

今年九月即將回到小路映画再度發表她創作生涯第三個個展的夏仙,將這次展覽主題命名為「追逐著你的我」,希望透過展覽內容分享自己這一路走來的偶像崇拜經驗及影響,也試圖傳遞身處在“我世代”,人們在透過社群媒體捏塑自己模樣時的拼湊與躊躇,真實與包裝如同自我與超我的拉扯。

圖片來源:小路映画

回到夏仙自己生命經歷,表示自己從小是一個很容易分心的孩子,唯獨遇到自己關注的焦點才會投入專心。她笑說小時候曾崇拜過二次元世界的怪盜亞森羅頻。那種劫富濟貧的仗義讓她常常往圖書館跑,借閱一系列看到欲罷不能。也因為無法專注於上課,常常在課堂上分神開始塗鴉,畫著畫著就有了興趣。當她在大學課堂上偶爾得知畫圖也可以成為一份職業時,她因而有一種命定未來的目標。

      圖片來源:小路映画

在確認自己未來的方向之後,這一路上許多圖像創作的前輩都是她景仰的偶像。常常看著他們的作品,以讚嘆帶著崇拜的心情去欣賞他們的能力也反思自己的不足,因此養成了面對任何挑戰都願意選擇勇於嘗試的心態。目前在創作歷程上影響她最深的,也是於2017年因為駁二駐村而結識的國外藝術家。因為這樣的欣賞也讓自己於 2017 年申請倫敦的 The London Illustration Fair 獲得參展機會。

圖片來源:小路映画

『 原來過去一直努力在追逐著你的我,也在一步步的探索學習中,找到了自己的想望,實踐了自己的理想。因此跨越過自己的圍籬,可以往更寬廣的世界前進。』一直在往前奔跑的夏仙,如此表達。 本次展覽媒材依然是夏仙最讓人津津樂道的磨砂紙搭配粉彩呈現,並將首度展出今年四月與老王樂隊合作的單曲封面“枯萎的玫瑰”原稿畫作。而展覽圖像內的小物件都有夏仙獨特的icon意義。究竟那些icon有著什麼含意?歡迎大家於 9/4 (六)至 9/26 (日)蒞臨小路映画參觀夏仙 2021 全新個展。

展覽介紹

展覽日期|2021.09.04 – 2021.09.26
展覽地點|小路映画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五街94巷36號

圖片/資訊來源: 小路映画

閱讀更多:守護藝術家的提燈者-專訪小路映画創辦人黃米露

黃米露

於2011年正式成立小路映画工作室,致力於臺灣獨立影展之推廣及插畫藝術之展演。近年以插畫藝術經紀人、策展人、文創場域經營者、街區串連顧問、大學業師及專題講師等多重斜槓身份,繼續在臺灣文創產業努力生存下去。

View All Article
相關文章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