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草悟道街區必訪:隱身巷弄的5間療癒系甜點 - 草悟系
嚐美食

漫步草悟道街區必訪:隱身巷弄的5間療癒系甜點

療癒身心的甜食是另一個胃,總在我們飽足正餐後為這一頓飯畫下完美的句點。這次跟著在地編輯走訪隱身在草悟道街區巷弄的甜點店,我們特別挑選了幾款店家的人氣品項與你分享,不論法式或是日式,每一間甜點店都具有獨特的風格,漫步街區的同時,不妨也到這幾間店走走,為自己安排一個美好的午茶饗宴。

 

1.貝爵妮點心坊

圖片提供:貝爵妮

位在精誠路巷弄的貝爵妮 – belle journée 來自法文 “美好的一天” 之譯,將法式糕點浪漫,融入日式嚴謹精神,用心與熱情蘊育出清新獨特的甜點魅力,除了有現烤的厚鬆餅與咖啡飲品,甜點櫃也有販售可口精緻的法式小點與蛋糕,炎炎夏日新推出的脆皮天使泡芙,內餡奶油冰涼不甜膩,讓你一口接一口,多樣的選擇足以讓你在這渡過一個午後時光。

圖片提供:貝爵妮

店內佈置溫馨,選用質感的小乾燥花材襯托白淨的牆面,搭配暖色系木頭桌椅,溫暖親近的環境,讓人在這裡品嘗甜點就像置身在自己家裡一樣舒適。

圖片提供:貝爵妮

《 厚鬆餅 》(圖左)

採用日本製粉、法國奶油等嚴選食材,以鍋煎的方式現點現做。講究食材品質,承襲傳統舒芙蕾的做法,讓整體富有彈性及香氣。厚鬆餅本身充滿香氣四溢的蛋香,上方鹹甜鹹甜的奶油塊,隨著熱度慢慢融化,蓬鬆柔軟又綿密細緻的口感,就算單吃不淋上蜂蜜也相當美味,彷彿置身日本,會令人流連忘返。

( 為維護品質,只限定於內用,無提供外帶因為現烤熱熱吃,才能夠好好享受它最佳品嚐的完美時機。)

《 聖塔諾里 》(圖右)

最常見的法式甜點,由泡芙堆疊成一座小山而成的造型,將一顆顆泡芙裏上琥珀色澤的焦糖,在表面形成薄脆的糖衣,填入滿滿經典香草卡士達,而茶韻十足的京都焙茶醬,成了優雅如裙擺的擠花裝飾,咬下就在口中碎出滿口微苦香甜。底部千層則需要經過多次醒麵、桿麵、折麵的步驟,做法雖耗時費工,但呈現層層酥脆的美味口感。

貝爵妮點心坊
|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34號1樓
|04-23208297

 

2.陸丘甜室

圖片提供: 陸丘甜室

因為騎樓餐車爆紅起家的陸丘甜室,人氣甜點為每日手作的夾餡甜甜圈,新開的店面位於台中西區的巷弄裡,僅有2.22坪但甜甜圈非常搶手,常常都要先預約才可以買到。將法式甜點的餡料與日系口感麵包體結合,口味眾多,作法顛覆一般大家對甜甜圈的想像。茶餘飯後的甜點也會因應季節更換食材,並結合在地小農,顛覆對庶民小點的記憶,讓平民美食也有高質感的享受。

店裡的木櫃擺著精緻的甜甜圈,有些口味是季節限定。圖片提供: 陸丘甜室

圖片提供: 陸丘甜室

《 巧克力甜甜圈 》(圖左)

甜甜圈皆選用日本麵粉,發酵奶油有雞蛋等等高檔原料,手工揉製出Q彈口感的甜甜圈麵包體。巧克力口味為店內人氣招牌,內餡使用法國進口鮮奶油及混合兩種巧克力,不加任何一滴水製成濃郁厚實,上頭裝飾著一口迷你布朗尼也是陸丘代表之一,口感濕潤不膩口,苦甜濃郁的滋味讓人回味無窮。

《 中沢生乳甜甜圈 》(圖右)

第二款人氣商品為每月限定兩天的中沢生乳甜甜圈,嚴選日本北海道100%生乳製成,搭配日本白糖打發出濃郁乳香,自然清爽如雪般化在你口的鮮奶油。陸丘甜室的主理人ZOE說:「好的原物料其實一吃就知道,不需要過度調味就可以品嘗到食物本身散發的清甜香氣。」這樣的初心也是陸丘甜室一直以來秉持的職人精神。

陸丘甜室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02巷2弄2號
( 如需提前訂購請私訊粉專 )

 

3.閣樓上的鹹派

圖片提供: 閣樓上的鹹派

這間隱藏在巷弄的鹹派店,建築外觀呈現日式老宅的韻味,店內空間雖然不大,但整體環境清幽,每次進到店裡老闆娘都會給予問候與親切的笑容,非常溫馨。店內除了主打的鹹派也有販售甜派、戚風蛋糕、巴斯克、咖啡等等,是吃過一次就讓人難以忘懷的美味。如果想來點鹹鹹甜甜的下午茶,這邊會是值得探訪的好所在。

《 鹹派類 》(圖左)
店內鹹派有很多種口味:雞肉鹹派、野菇培根鹹派、明太子鮪魚等等,皆採用法國優質鮮奶油與新鮮的牧場雞蛋調配剛好的比例製成, 人氣品項雞肉鹹派以濃郁的起司味加上鹹香內餡,選用新鮮土雞肉、洋蔥, 配上酥脆餅皮,香氣四溢,偏好蔬菜口味可以點菇類製成的野菇培根鹹派,由於每一個派的餡料都非常札實,建議可以選擇不同口味多人分食,再搭配一壺熱茶解膩,飽足感滿分!

《 檸檬塔 》 (圖右)

榮登店內超人氣商品的檸檬塔,採用新鮮檸檬汁與法國AOP產區發酵奶油、新鮮雞蛋製成,酸溜溜檸檬內餡搭配酥脆塔皮,微微冰凍的口感一口咬下,紮實又酸的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閣樓上的鹹派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五街88巷37號
|0912-892568

 

4.小皮球麵包甜點(256。貳伍柒)

小皮球店門口。圖片提供: 小皮球

小皮球的店面位在社區裡,門口有著簡約的綠意植栽裝飾,非常低調隱密。一週只營業四天,每一次法國球上架都是大排長龍的陣仗,還不一定可以買到想要的口味,秒殺的威力是眾所皆知。由於店內環境偏小,還是建議以外帶為主,如果真的怕撲空也可以鎖定店家粉絲團,每週皆會開放預訂品項。

琳瑯滿目的麵包櫃。圖片提供: 小皮球

《 法國球 》

店內招牌法國球有經典、 奶油芋泥、 抹茶紅豆、 奶油地瓜四種口味。經典原味內餡由紅豆餡與鹽之花奶油組成,鹹甜交錯的口感提升了味蕾的層次,與口中麵包的麥香。奶油芋泥法國球採用滑順的芋泥加入鹹蛋黃,增添了口味上的豐富。抹茶紅豆夾上抹茶生巧克力,苦甜的味覺是抹茶控的最愛,而奶油地瓜則使用焙茶法國麵包,配上香甜地瓜餡與鹽之花奶油。

店內招牌法國球。圖片提供: 小皮球

《 鹽奶油捲 》

鹽奶油捲使用了法國鹽之花奶油,烘烤前刷上奶油,灑上鹽之花增添香氣,讓出爐的鹽奶油捲增添香氣,也多了酥脆口感。巧克力口味則是 中間捲入了巧克力及奶油,烘烤的時候融化開來,多了融心巧克力的口感,還有鹽之花的點綴,甜中帶鹹。

 

小皮球
|台中市西區華美街348巷7號1樓
|04-23212016

 

5.小麥菓子

圖片提供: 小麥菓子

小麥菓子是戚風蛋糕、餅乾、生乳捲專賣店舖,整體風格偏向日式,帶點樸實溫暖, 堅持用「手作」帶給大家不同的甜點溫度。 創辦人秉持著:「出品的甜點皆不加香精、防腐劑與色素」的精神,讓食材的好味道可以真實的呈現,不論是濕度的溫度、蛋白霜的硬度等等,這些縝密的製程皆用手感掌控變數,店內最廣為人知的蛋糕為無油戚風與馥花戚風系列, 無油戚風蛋糕主打健康,馥花戚風則偏細緻的口感。

《 花生乳酪草莓小戚風 》

充滿香氣的花生戚風蛋糕,裡面有滿滿的花生奶油,微酸微鹹的花生乳酪點綴在蛋糕體上,整體偏重口味,但因為搭配了酸酸甜甜的新鮮草莓所以吃起來解膩之餘,口感也更有層次。如果你喜歡花生,此款戚風蛋糕絕對不可錯過。想吃戚風蛋糕可以至小麥菓子南屯店購買,馥花店是以磅蛋糕、司康、餅乾、生日蛋糕為主唷!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小麥菓子 komugi❉(@hmkomugi)分享的貼文

《 文青綜合奶油餅乾 》

除了戚風蛋糕,店內的綜合餅乾也是大家的下午茶首選、送禮自用兩相宜,一人一包帶著走的人氣品項。圓圓的外型,香甜奶油使整體味道更融合,建議一次買2包,避免有還想再吃的困擾。如果喜歡茶類,推薦你品嘗小山園抹茶、唐寧伯爵、宇治焙茶的口味,如果喜歡來點特別的,香草籽、法國可可、台灣紫薯可以放到待買的清單。

圖片提供: 小麥菓子

小麥菓子 馥花店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51號
|0979-316800

 

此篇資訊與圖片提供: 貝爵妮 /陸丘甜室/閣樓上的鹹派/小皮球/小麥菓子

 

林芝楹

北部人,2020年決定南飄到台中定居,追尋太陽的影子。典型INFJ,善於觀察與溝通,比起台前更喜歡低調擔任幕後推手。把聽到的故事用文字記錄是編輯的動力來源。

View All Article
相關文章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