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牌 SUNMAI BAR 從台中出發,讓世界級釀造工藝輕鬆走入日常 - 草悟系
嚐美食 | 談觀點

新品牌 SUNMAI BAR 從台中出發,讓世界級釀造工藝輕鬆走入日常

金色三麥以歐洲精釀啤酒聞名,每每到餐廳點上一桌的異國好菜,搭配啤酒小酌,成了大家聚會的首選名單,值得讚揚的是,金色三麥近期從歐洲啤酒大賽以蜂蜜啤酒奪得「啤酒界坎城競賽」金牌的肯定,從40個參賽國家,超過2000款啤酒脫穎而出,以「台灣釀起來 Taiwan can brew」為號召,讓世界看見台灣!今年他們褪去歐式風格的外衣,以台中為實驗地大玩創意,新品牌SUNMAI BAR「新台味好料餐酒吧」進駐PARK2,以潮流台味為初衷,打造不一樣的金色三麥。

執行長葉冠廷說,金色三麥集團一直保有實驗精神,像招牌的「蜂蜜啤酒」就是用很台灣味的「龍眼蜜」創作出來,透過食材讓年輕世代對在地有更多感受,還因此曾獲WBC世界啤酒大賽冠軍;這啟示我們,本土題材反而更能激盪出「me only」的獨特風格,甚至讓全球認識台灣,而這也是「新台味」的靈感來源之一。

台中為起點,融合新舊文化體現品牌新樣貌
台中是一個不設限的城市,擁有新舊融合的文化底蘊,包容各式創新想法,正是SUNMAI BAR選擇落腳台中的原因,而有大人系的公園美名的PARK2,就像是個沒有框架的實驗空間,透過組合、混搭不同的事件,讓好玩的事情不斷在這裡發酵。

「台中特別在於它兼具大都市的生活機能,同時保有獨特的悠閒步調、藝文與在地文化,成為很多餐飲創業的夢想之地。我們認為台中是觀察年輕世代反應的絕佳地點,所以把金色三麥第一家跨界主打『潮流台』的餐酒吧開在這裡,接受各種挑戰,讓品牌成為一個更開放、有趣的存在。」執行長葉冠廷說道。

以環保扎根,用新穎設計風格提倡永續時尚
店面環境特別以宇宙科技感為設計概念,使用大量金屬材質營造時尚氛圍,同時也把永續環保的巧思藏在細節裡,像是釀造酒桶 keg 再利用,酷炫的銀色外觀可坐之外,更能融入空間當裝飾,桌子下的透明杯兼具功能性與環保性。

SUNMAI BAR更將永續議題延伸至毛小孩,將餐廳設定為寵物友善酒吧,運用釀酒產生的「麥渣」製成寵物零食為毛小孩解饞,更提供了寵物飲水盆解渴,打破傳統對酒吧的印象,創造大家耳目一新的台味潮流!

獨創台味創意菜單,用料理結合台中在地特色
天生就有地理優勢的台中,鄰近海邊山林,相對容易獲取第一手新鮮的食材,SUNMAI BAR 特別依著現地環境,以土地為根,透過食物尋找專屬台中的味道,像是「中港霸氣滷肉飯」、「海口腔濃烤小卷」結合人文風格命名餐點,以台中名店、古早味飲料進行釀造靈感的「滅火器啤酒」、「冬瓜飆啤酒」等等,未來三麥也會持續挑戰新穎的菜色,揉合像古早味飲料、九層塔、夜市等元素,餐酒料理將在新舊融合的交織下,創造新的無限可能。

蜂蜜啤酒2022得獲金牌殊榮,讓世界看見台灣
值得一提的是,金色三麥的啤酒在過去幾年參賽都有豐富的獲獎歷史,而2022年在歐洲之星的啤酒賽事,再次以蜂蜜啤酒獲得金牌的殊榮,透過釀造實力讓台灣躍上國際舞台,對顧客而言更是一種穩定品質的保證與信任。除了人氣商品蜂蜜啤酒,近幾年更著墨不同的蔬果食材,嘗試突破與挑戰新穎的啤酒口味,也與透過異業結合與無印良品合作,把在地食材回收做成啤酒,金色三麥在不同的文化薰陶之下,帶給大家更多啤酒不一樣的可能。

經典人氣必點,從主食到下酒菜一應俱全

1.酒速配濃味牛肉麵
剛入口時,慢熬而成的濃厚湯頭先是讓舌尖感受到一陣陣番茄與胡蘿蔔的清爽甘甜,待湯汁滑入喉嚨,再由微微的椒麻口感蔓延整個口腔。牛肉則是完美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縮軟綿密卻有嚼勁,跟Q彈入味的麵條相輔相成,造就一道經典的下酒佳餚。

2.酥炸三角地帶
必點小菜酥炸三角地帶是由酥脆的雞軟骨灑上些許的椒麻花生組成,咬起來喀嚓喀嚓,口感柔中帶勁,雖然看上去很多辣椒,但實際上麻而不辣,非常適合搭配啤酒一口一口吃,讓人越吃越過癮。

3.烏托邦夢幻炸魚
裹著酥炸外皮,口感外酥內軟,配上不凡的芒果沾醬,成了今夏最不可錯過的酸甜滋味。沾醬中和了外皮的油膩,鮮甜魚肉口感細緻,還可以擠上旁邊附贈的檸檬讓味道更有層次,酸甜滋味搭配啤酒一起享用別有一番風味!

4.啤酒類-滅火器啤酒、 酸民啤酒
金色三麥在SUNMAI BAR推出獨家酒款,在台式古早味與歐式啤酒不同文化碰撞下,誕生了青草茶風味的「滅火器啤酒」以及金桔檸檬黃金比例的「酸民啤酒」,低於5%的酒精濃度讓不習慣酒味的人也可以小小品嘗,翻轉啤酒很苦的第一印象。

5.調酒類-我是誰我在哪
我是誰我在哪是一款清甜爽口的調酒,柑橘香氣掩蓋了酒精的濃烈,讓害怕酒味的人也可以喝得順口,適合與友人共處一段暢快微醺的夜晚。

透過金色三麥的啤酒,執行長最大願景是融合在地食材與西方釀酒工藝,打造華人第一啤酒品牌,而SUNMAI BAR的角色,就是讓如此特別的啤酒與美食深入你的生活,成為人與人之間的共鳴,也成為台中日常一道不可或缺的風景。

SUNMAI BAR PARK 2 店
地址|PARK2草悟廣場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B1F
電話|04 2305 1818
社群|IGFB
時間| 週一 – 週五 1700 – 0100 / 週六 – 週日 1200 – 0100
訂位|https://supr.link/7IAZ0
菜單|https://supr.link/ZUxoS

草悟系

打造草悟道理想的生活樣貌為使命;致力於串聯街區店家、社區鄰里以及喜愛草悟道生活的群眾,凝聚區域共創共榮的循環善意,為草悟道注入更精彩的發展能量。 Mail:lifeingreenripple@gmail.com

View All Article
相關文章
嚐美食 | 談觀點
咖啡因的地圖 Elsa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