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悟道夏日夜遊指南:盤點10間在地必吃店家!從小清新到重口味,滿足你的胃 - 草悟系
嚐美食

草悟道夏日夜遊指南:盤點10間在地必吃店家!從小清新到重口味,滿足你的胃

在現代社會,我們總是在工作與生活的切換中被追趕。曾幾何時,沒有放慢腳步體驗生活裡的美好滋味?今年夏天,草悟系為所有城市浪人準備了十間草悟道週邊適合放鬆夜遊的店家提案。無論你是偏好台式或日式料理,吃飯還是吃麵,喜歡小清新甜品亦或打算來場微醺之夜,都能在這篇指南中找出一段屬於自己的仲夏夜之旅。

.

STEP 1. 先吃飽飽

在經歷完一整天的奮鬥,飢腸轆轆的身體不斷地叫囂著,期待降臨一場味覺饗宴。從飯食、麵食、漢堡或燒烤,草悟街區的多元美食絕對有辦法滿足各種挑嘴的胃。

.

TAKU BEEF RICE:彷彿置身電影場景的露天深夜食堂

一間位在十字路口的深夜食堂,隨著夜幕降臨,滿天星月照亮了露天的用餐空間,有一種置身復古電影的浪漫。菜單選項精緻,主打的深夜雪花牛丼更是不敗的暢銷經典。
TAKU BEEF RICE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105號

正義燒肉:適合小鳥胃獨食的風格燒烤餐廳

明明是小鳥胃,卻總是喜歡一個人去享受燒烤餐廳嗎?這間位在模範市場內的文青小店推薦給在乎氛圍與食材新鮮度的挑嘴食客。每道餐點皆採精緻份量,透過師傅的用心烹調帶給你一場舌尖上的派對。
正義燒肉Seigi Yakiniku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市場一巷35號

渡山樓:高人氣拉麵店, Google地圖評論認證的帥老闆

日式風格的吧台式座位,讓客人可以在座位上直面欣賞餐點的製作過程,但若你去google地圖評論探訪一遭,會發現一個神奇的現象,就是大家怎麼都在誇獎老闆好帥啦~除了湯頭美味、口感佳又可以免費加麵,這或許是渡山樓可以持續維持高人氣的原因之一吧。
渡山樓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70號

稻.麥食堂:日式基底融合西式創新,帶出最純粹的味蕾碰撞

稻.麥食堂是台中西區少見的特色居酒屋,溫馨舒適的小空間適合跟親朋好友們久違團聚。來店必點的丼飯料理,淋上微甜的醬汁和滑順的半熟蛋液,激發出最鮮甜的口感,是每位到訪食客都一致稱讚的美味。
稻.麥食堂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38號

主觀廚房.subjective taste:有可愛店狗助陣的台灣牛漢堡餐廳

餐廳鄰近台中市民廣場的巷弄,主打漢堡、餐酒及生酮飲食。如果運氣好的話,一進門就能看到偶爾才出沒的可愛店狗向你搖尾巴打招呼。主觀廚房特別與米其林必比登餐廳合作,使用台灣溫體牛製作漢堡排,帶給顧客們最在地的質感美味!
主觀廚房.subjective taste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26號

嗎哪關東煮:令人過目難忘的文青感關東煮

走進小巷內的木質調小屋,精心包裝的蔬菜軍團在餐檯上排成一列,彷彿在呼喚著你趕快來品嚐。老闆用清甜的湯汁搭配新鮮食材,熬煮出最難忘的美味。到訪時,別忘了點一碗招牌嗎哪麵,香辣爽口足夠激起你味覺的漣漪。
嗎哪 關東煮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64巷15號

.

STEP 2. 再吃甜點

難得來訪草悟道街區,怎麼可以錯過在地知名的質感甜點冰店呢?俗話說:「甜點是另一個胃」,現在是時候來驗證一下啦!

.

美軍豆乳冰:豆漿控必訪的打卡名店

在大暑的夜晚,來碗趕走所有燥熱煩惱的豆乳冰,是所有為生活努力的人們值得擁有的一份犒賞吧!美軍豆乳冰不同於一般冰店,冰品皆以豆漿為基底製成,豆乳濃、口感綿,大碗更是滿足所有慕名而來的挑嘴食客。
美軍豆乳冰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80-2號

.

STEP 3. 小酌Chill沒問題

生活中總有一刻想暫時逃離都市裡的一切吵雜,體驗一場浪漫的文藝微醺。無論是與友人約會或是獨自狂歡,草悟道街區總有適合你的友善之地。

.

Tender Aromantic 溫柔不浪漫:藏身在城市裡最溫暖的顏色,老派約會的絕佳祕境

每當夜幕拉起,座落在模範市場的一間精緻小店便會跟著點亮招牌,那是專賣調酒和甜點的 Tender Aromantic 溫柔不浪漫。雖是酒吧,但更似深夜咖啡廳,少了買醉狂歡的場景,更多是帶著書本前來閱讀和小酌的城市遊子。對於初來乍到的客人,闆娘貼心推薦店內原創的「厭世佳人」,以紅酒為底,加入玫瑰茶調和,是一杯口感酸甜的溫柔小品。
Tendera Romantic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市場一巷3號

Art Anew gallery & cafe:巷弄裡的文藝復興,放鬆酌飲的藝廊空間

白天是文青咖啡廳,但隨著夜幕降臨後化身為藝術風格酒吧。帥氣的調酒師總有辦法調配出屬於你的「那一杯」,縱使一個人造訪也能輕鬆享受夜晚。其中,「熱紅酒」更是多位客人指定的熱門款,由獨特香料與果乾熬製出的滑順口感,隨著溫熱液體滑入喉嚨,仿佛跟著踏上一場迷幻之旅。
Art Anew gallery & cafe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32號

UZO Mediterranean BAR & Grill:轉角遇見地中海風情

UZO 是一間位在精誠五街轉角的地中海特色露天餐酒館,每天夜晚在星空的合力之下點亮了整棟藍白拼色的建築,也慵懶了景色。從義大利麵、披薩到各式酒類飲品,都有一定的水準。如果你是一位起司愛好者,更加不能錯過他們的「起司四重奏」披薩!
UZO Mediterranean BAR & Grill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22號

.

在大城市生活的我們已經習慣了快速的步伐,無論在任何事情上都不斷地講求效率。不過,偶爾浪漫一下,細細品味草悟道街區帶來的驚喜,或許就如同一道優雅的閃電,足以劃破這平凡無奇的日常。

閱讀更多:合作專欄|探索草悟道晚場限定美味:大漠串燒、日系燒肉、深夜咖啡館

蕊弟 Randy

ENFJ,人稱系小編。 獨旅上癮者,生活在太陽城。樂於透過每一次陌生的對談,從而發掘出全新的故事。

View All Article
相關文章
嚐美食 | 談觀點
咖啡因的地圖 Elsa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