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中起家:從草悟道街區5家店的「心之所向」,感受不同的餐飲樣貌 - 草悟系
嚐美食 | 談觀點

由台中起家:從草悟道街區5家店的「心之所向」,感受不同的餐飲樣貌

喜歡一家店的原因,經常是因為有對味的商品、舒適自在的空間或親切熱情的老闆……或許也可能因為店家傳遞的信念、品牌精神或創業故事而被打動,成為常客,你品嘗體驗的不只是產品和氛圍,還有這些店家「心之所向」的美好!如果草悟道街區生活也是你心之所向的一種風格,推薦以下五家店,讓我們從不同角度,感受店家實體商品背後,無形卻深刻的意義。

Roundabout Café

「在圓環交會的,是對英國生活文化的想念與嚮往」

店主人Jolie和Mavis過去在英國求學工作時,深深感受到地方小店帶給在地人或異鄉人的溫暖,她們說不論是pub、bistro或café,許多人下班後或在假日,都會相聚在店裡,你可以感受店裡渲染的生活味和顧客對店家的依賴感,回台灣後兩人對那樣的場景念念不忘,決定實踐內心的想望,開設英式小酒館風格的咖啡店。

取名為Roundabout圓環咖啡,是因為英國許多城市的街道都利用圓環來維持交通車流,而且人生也就好像圓環一樣,問到草悟道這麼多特色咖啡店,Roundabout Café的獨特點是什麼?Jolie說「我們是一家可以好好飽足的咖啡店!」

品嘗過餐點的我,完全可以理解,除了好喝的咖啡和英式輕食料理,其中有兩道每日現做且有意思的飯食「老媽燉牛肉飯」跟「停不了炸雞飯」,這兩道代表店主人在英國時期的鄉愁之味,除了飽足了胃,也透過品牌傳遞的故事,飽暖了心靈。

|週一-週五11:00-18:00(週三公休);週六-週日10:00-17:00
|04-23015653
|台中市西區大和路73號1樓

禾豐田食
「大地日藏的作物,經過節氣洗禮,成為我們追尋的日嚐旬食」

禾豐田食店主人安妮以日式精神製作家常料理,依循綠色餐飲理念,依照季節設計無菜單定食並選用有機和友善食材,安妮跟夥伴們亦投入自然農法的學習,這也是為什麼店裡營業時間只有週五到週一並且採預約制,她笑著說週二到週四就是她們農忙的時候,親身力行後,發現自然農法真的是一門大學問,有許多的不容易的地方,但因此也才能在面對顧客時,侃侃而談友善食材的可貴,希望大家都能珍惜不浪費。

另一個核心理念是運用有機和友善食材創造美味料理,讓吃的人和種植的人越來越多,間接改善環境土地,以日常的飲食為起點,促成好循環。除此之外,禾豐田食也是個小型選物店和無包裝商店,販售無添加化學成分的生活日用品、小農種植的季節食材,如有機米、雞蛋、各式香料、有機果醬和手工皂等等。

安妮說:「透過友善土地和永續環境的實踐,我們想告訴大家價格之外,你可以得到更多價值!」

|週五-週一12:00-1430;1730-20:30
|0936-951685(需預約)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40巷12號

模範貝果
「收進母親手作心意、紐約生活歷練與京都考察學習的貝果」

模範貝果對台中市人也許不陌生,大家的印象大多是他們的口味很多元,在不同季節還有限定的食材口味,店老闆之一的阿亮說他們在研發貝果口味的時候,除了把自己喜歡的元素納入,也樂於從以前的回憶來挖掘靈感,從2013年開店的這些年,已推出超過200種口味。不過模範貝果的特色不只是運用天然食材製作的多元口味,厚實、有層次的口感嚼勁,又是一個承載心意,可以漫談許久的故事。離開原本的職業,踏入烘焙這行,是希望能延續媽媽製作饅頭的手藝,對阿亮來說這是永遠不會忘記的口感和味道。

後來有機會在紐約短暫的生活歷練,愛上富有嚼勁的貝果;在京都考察學習,受到和果子包裹餡料的啟發,揉合所有經驗、傳承手作精神並精選地方天然食材,一步步摸索調整,才成就今天有眾多支持顧客的模範貝果,但他們還沒有停下,正在「希望成為台中人心中的貝果模範」的道路前行著。

|12:00-19:00 ( 假日至18:00,週三、四公休,不定休日以臉書公告為主 )
|04-2302736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一巷1號

❹Tender Aromantic
「把浪漫的感官留給客人想像,溫柔存在市場裡的小酒吧」

專賣調酒和甜點的Tender Aromantic,雖是酒吧,但更像是深夜咖啡廳,佇立在模範市場的夜裡,沒有買醉狂歡的場景,但不時有帶著書特地來此閱讀和小酌的客人。店主人Berry在開店前從事設計相關工作,她說調酒就像做設計一樣,除了比例帶來的美感,也需要不斷發揮實驗精神,才能產出有意思內容。

聊到創業印象最深的部分,Berry說2019年12月開店,2020年初就遇上疫情,小酒吧重氛圍,是外帶消費無法感受到的,面對疫情帶來的挑戰,讓她更用力發展各種調酒風味甜點,特別推薦帶有調酒香氣、厚實香醇的大人口味「麻藥布朗尼」、「美式軟餅」和「mini美式軟餅乾」。

|週三-週六17:30-23:00( 可預約時段為每日16:00-01:00,請提前聯繫 )
|台中市西區模範市場一巷三號

得正Oolong TEA Project

「行得正,坐得端不單是為人的準則,更是對品牌經營的堅持」

得正以「專注台灣烏龍,推展平價也能喝到好茶」為理念,在台中市區手搖飲料競爭激烈的美村路,開設了創始店,藍色的品牌識別加上清新的店裝風格,讓得正在形象面就與其他同業做出區隔。選擇烏龍茶做為主力商品,是因為烏龍茶葉產自台灣,產量、品質等管控因素之外,關鍵還是希望能將台灣好喝的烏龍茶,用專研而新穎的方式推廣給年輕朋友。

(圖片來源:得正提供)

得正的烏龍茶一入喉馬上就能感受風味和茶香層次與他牌不同,傾心厚實風味推薦焙烏龍,偏好清新茶香就不能錯過春烏龍,鍾愛特色風味一定要來一杯檸檬春烏龍,喜歡有口感的你,更不能錯過焙烏龍茶凍,不同風味的烏龍茶加上茶凍所堆疊出的韻味,已成為不時想來一杯手搖好茶的首選!

|週日-週四10:00-21:00;週五-週六10:00-22:00
|04-23011113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66號

閱讀更多:精誠五街一日遊逛散策 關鍵字:甜食、異國、酒吧通通收錄

草悟系

打造草悟道理想的生活樣貌為使命;致力於串聯街區店家、社區鄰里以及喜愛草悟道生活的群眾,凝聚區域共創共榮的循環善意,為草悟道注入更精彩的發展能量。 Mail:lifeingreenripple@gmail.com

View All Article
相關文章
嚐美食 | 談觀點
咖啡因的地圖 Elsa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