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是還在聽著「實體專輯」嗎?跟著別嗆大叔唱片行ROSE:持續浪漫! - 草悟系
逛藝文 | 談觀點

你也是還在聽著「實體專輯」嗎?跟著別嗆大叔唱片行ROSE:持續浪漫!

讓我將妳心兒摘下
試著將它慢慢溶化
看我在妳心中是否仍完美無瑕

《伍佰-挪威的森林》

1997年的浪漫在CD播放器裡悠哉地轉動著,市場裡充滿咖哩香的唱片行有模範街上最有型的兩位大叔ROSE和懷桀,他們將音樂與咖哩湊在一起,開了這間「別嗆大叔」行動唱片行。

別嗆大叔唱片行的牆面擺滿各個年代的專輯、電影DVD、卡帶與黑膠唱片,還有許多玩具公仔、最經典的New Balance球鞋,像是一起沉浸在咖哩香與音樂的世界裡,這裡不定期還會有展覽與快閃市集活動,不只是唱片行還有許多樂趣等你來探索。
閱讀更多 – 穿梭都市老房子,尋找過去與現在的台中記憶

隨著眾多線上音樂平台的崛起,數位與串流為人們聆聽音樂最快速的方式,然而我認為購買實體專輯不只是對音樂創作者的支持,更是收藏美感的體現,從專輯包裝、封面、內頁設計,都是多位創作者嘔心瀝血之作,這是無法被數位音樂取代的,屬於實體專輯的溫度
每一張唱片都代表著不同時期的自己,是回憶更是一種對成長過程的紀錄。

浪漫的堅持:店內只播放實體專輯

ROSE堅持在店裡只能以實體專輯播放歌曲,也讓我每次來用餐總是期待今天會播放哪些歌曲,是那年談戀愛的告白神曲、是那首陪伴我渡過大考的時光、是那首和朋友出遊必唱的歌曲,而又是哪首陪伴著你的哪個人生階段呢?

我從來不覺得麻煩呢!
CD的音質也會比數位串流穩定是非常不一樣的音質感受!
實體的專輯就是要拿在手上摸摸它啊!(笑)

ROSE說曾經有客人私訊粉絲專頁詢問曾來用餐時播的歌非常喜歡,不過因為都是實體專輯播放也沒有播放紀錄實在是想了好久,最後可是有成功幫客人找出曲目喔!「客人是來約會聽到的,幫他找出來後希望能達到助攻效果啦!」

我們請ROSE為我們推薦幾首浪漫的、戀愛的歌曲,一起在最適合戀愛的冬季裡聆聽吧。

歡迎大家拿去告白呀!(ROSE笑著說)

  1. 想你點煙 《隨性樂團》
  2. 憂愁《小安》
  3. 和你巧遇在這裡《馬念先》
  4. 我要我們在一起《范曉萱》
  5. 可愛女人《周杰倫》
  6. 静かな日々の階段を《Dragon Ash》

有你們堅持著真好!
不管是黑膠、卡帶還是CD,都保有它最真實的溫度。
希望能夠持續擁抱著屬於自己那個年代的浪漫
而今晚,你想點播哪一首歌呢?

《別嗆大叔》

▍店址:台中市西區模範市場一巷10號
▍營業時間:17:30~22:30 *公休日請見Facebook粉絲專頁公告
FB

 

Text / Linglin;Photo / 家儀(Jia Yi);Plan / Linglin

草悟系

打造草悟道理想的生活樣貌為使命;致力於串聯街區店家、社區鄰里以及喜愛草悟道生活的群眾,凝聚區域共創共榮的循環善意,為草悟道注入更精彩的發展能量。 Mail:lifeingreenripple@gmail.com

View All Article
相關文章
回上頁